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訊映(4155)射三箭,下半年營運拚轉強

個股:訊映(4155)射三箭,下半年營運拚轉強

2019/08/30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血糖量測廠訊映(4155)董事長賴家德29日在法說會透露,巴西政府五年標案有望9月敲定,7月到11月將先出3個貨櫃,營收貢獻超過4千萬元,不排除在當地設廠;7月也與全球醫材通路商簽下製造合約,預計10月底出貨,明年中放量。另外,也規劃9月推出輔聽器-歐克好聲音,將透過參展拓展市場,既有客戶訂單回升,三大引擎催動希望明年營收翻一番。

對於今年營運,賴家德表示,上半年營收衰退主要是土耳其、北非兩大客戶的影響,土耳其里拉急速貶值,公司給予支持提供一些機子免費,北非則因總統大選,5月政局穩定後才正常出貨,加上市場競爭激烈,公司也給予支持,整體推銷費用增加,折價讓利約5千萬元,導致上半年獲利下滑,EPS僅0.74元。

不過,今年在新興市場有些斬獲,他透露,最近開始出貨巴西政府,這是先試水溫,7月、9月、11月會各出一個貨櫃,每個貨櫃營收貢獻約1400-1500萬元,毛利率保守估約15%,雙方也在談五年獨家供應合約,此合約對業績貢獻不小,一旦敲定不排除在當地設廠,不過,因收款條件不佳,內部也還在評估風險,目標在9月敲定。

7月也與全球醫療器材通路商簽約,負責血糖的全球代工,最快10月底、11月出貨,預估2020年中開始放量。他說,對方產品在全球都有銷售,今年貢獻度不大,明年營收占比可望達15%。

訊映也擴大產品廣度,9月將在台灣推出輔聽器-歐克好聲音,其他國際市場則透過明年會大量參展。許家德表示,10個老人有三個有聽力問題,市場潛力很大,產品出廠價約2000元,預估未來營收貢獻10-20%,年營收貢獻1-2億元,毛利率約60%。

在三大新動能推升,既有客戶訂單回升下,下半年業績、獲利將同步好轉,將遠勝上半年,內部現已全年獲利追平去年為目標,去年EPS為2.15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