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AM市場淡季不淡,堤維西(1522)今年每股盈餘上看3元

個股:AM市場淡季不淡,堤維西(1522)今年每股盈餘上看3元

2019/08/30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車燈大廠堤維西(1522)進入第三季淡季,但AM市場可望淡季不淡,加上新台幣匯率有利,法人估,第三季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每股盈餘0.68元。今年全年轉投資大茂偉瑞柯恐將呈現損益兩平,反而是儒億表現較佳,年底將出貨給印尼Honda,營運持續提升,估計全年獲利成長50%,每股盈餘約3元。

堤維西指出,今年以來AM市場表現不錯,尤其全球籠罩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致使景氣不佳,不過卻讓民眾延緩換購新車,繼續使用老車的比率增加,進一步帶動對AM汽車零件的需求。

堤維西對中國新車市場表現仍舊保守,轉投資大茂偉瑞柯估計第三季僅達損益兩平,但因AM市場淡季不淡,整體公司第三季獲利較去年成長,每股盈餘約0.68 元,獲利呈現淡季不淡。

法人指出,AM表現優於預期,堤維西今年營收可望成長5%,毛利率回升至23.5%,但大茂偉瑞科全年恐僅持平,但有儒億營運提升挹注,全年每股盈餘約3 元,獲利大幅改善。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