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首購買氣穩定 信義房屋8月門市交易量月減7%

首購買氣穩定 信義房屋8月門市交易量月減7%

2019/08/30 12:5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首購買氣穩定 信義房屋8月門市交易量月減7%

上市房仲業信義房屋 (9940-TW) 統計全台門市 8 月前 27 天成交資料,結果顯示, 8 月受部分地區連續大雨影響,加上 8 月為民俗月與暑假傳統淡季,房市交易量較 7 月減少約 7%,不過房市首購買氣穩定,今年買氣優於去年的趨勢未改變,房市交易量仍較去年同期增加約 8%。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全年到第 3 季,房市就步入傳統淡季,包括可能受到颱風、民俗月、客戶或從業人員利用暑假帶家人出國等,通常交易量明顯萎縮,不過,今年淡季交易量衰退幅度並不顯著,反應市場仍有穩定自用買盤回流,若價格接近實價,產品又屬於市場主流的標準品,就能夠加快銷售速度。

台北市 8 月房市交易量,月減 5%,但較去年同期成長 5%,中正區、士林區與內湖區是 8 月交易量表現較好的區域,新北市則是交易量月減 9%,但年增 7%,表現較好的區域包括有汐止、永和、新莊、泰山與林口地區,顯示比較偏向首購產品區域在 8 月房市表現相對穩定。

至於桃園房市交易量則月減 8%,但年增 4%,台中市則是交易量月減 8%,但買氣優於去年同期,增加超過 2 成,台南市則是月減 12%,且大致較去年同期持平,高雄市則是交易量明顯復甦,年增與月增幅度雙雙超過 2 成,可能受到當地預售市場推案量增帶動整體買氣,成屋市場交易量也明顯升溫。

曾敬德表示,今年第 4 季多少仍會受到選舉干擾,不過今年回流的自用買盤需求穩定,尤其是首購型買盤需求明確,相對比較不受到外在情勢變化干擾,至於房價短期內還是偏向盤整,近一年的實價行情還是買方重要的參考基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信義房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