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波力碳纖維汽車輪圈過認證 9月起出貨 挹注Q3旺季動能

波力碳纖維汽車輪圈過認證 9月起出貨 挹注Q3旺季動能

2019/08/30 18:0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波力碳纖維汽車輪圈過認證 9月起出貨 挹注Q3旺季動能

波力 - KY(8467-TW) 投入長達 5 年時間開發碳纖維汽車輪圈,已在 7 月取得相關安規認證,將搶攻汽車輪圈改裝 AM 市場;總經理洪進山今 (30) 日指出,此汽車輕量化汽車配件產品,9 月開始正式出貨,2 年內將擴張到 1 年 5 萬件的產能規模,3 年內目標年產 10 萬件。

洪進山在今 (30) 日出席交易所法人說明會時,透露波力跨入汽車輪圈產品生產及市場的開發進度。

洪進山指出,波力 9 月起碳纖維汽車輪圈每月產量約 500 件,至今年底前,至少生產 2000 顆輪圈,此外,2020 年 1 月也將有新設備進駐,輪圈產能將陸續提升。

洪進山並強調,碳纖維輪圈屬高毛利、高單價產品,毛利率大幅優於既有產品,目前維持年出貨 6000 件目標,在新產能陸續開出下,成本將逐步減少,目標 2 年內產量至少達 5 萬件,第 3 年目標年產 10 萬件,波力今年為了碳纖維輪圈生產,投資 300 萬美元資金增加設備,未來還要繼續投資 300 萬美元。

洪進山認為,中國汽車市場有 3000 萬輛,約有 5% 在出廠後會進行改裝,而汽車改裝市場也以每年 20% 幅度在成長,美國汽車市場改裝車需求將持續成長,加上碳纖維輪圈可減少車輪重量,對降低油耗有很大幫助,因此看好未來輪圈市場需求將穩定增溫,公司也將陸續增加產能。

波力碳纖維汽車輪圈通過安規認證,9月起出貨也挹注Q3旺季營收。(圖:波力提供)
波力碳纖維汽車輪圈通過安規認證,9 月起出貨也挹注 Q3 旺季營收。(圖:波力提供)

至於美中貿易戰可能導致產品銷美遭加徵關稅,洪進山認為,對公司影響小,由於育樂終端需求在歐美沒有太大縮減,且公司出貨多為高端產品,終端景氣較不受貿易戰影響,最多約影響 5% 營收,仍看好長期全球需求持續成長。

洪進山並舉例,如 2008 年全球金融風暴時,波力產品銷售所受影響,也只約 5% 金額左右。

波力投入碳纖維複合材料產品開發及製造超過 35 年,其中冰上曲棍球桿市占率已逾 40%,居全球之冠。同時,波力也生產自有品牌「BONNY」碳纖維羽球拍,並透過球場、校園及社團等通路,進行自有品牌產品的行銷。

近 5 年,波力投入複合材料碳纖維輪圈開發,洪進山表示,波力在中國大陸浙江桐鄉廠完成汽車輪圈生產線安裝,9 月開始出貨,其中產品出廠售價預估為每個為 1500-2000 美元,中期產能規劃將以產能開出後達到 2 年後達成年產 5 萬件的目標,預計在 3 年內達到年產 10 萬件的目標,生產廠地包括桐鄉廠及山西廠均已備妥生產所需廠地。

波力 6 月營收以 2.28 億元改寫歷史新高,主要在客戶端提前拉貨的效應,上半年財報,營收 7.65 億元,毛利率為 25.99%,年增 2.8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3865 萬元,年增 45.45%,每股純益為 0.78 元。由目前規劃的複合材料碳纖維輪圈生產及銷售來看,法人預估其毛利率將可望優於現有 25.99% 的毛利率水準。

除了 9 月將出貨的複合材料碳纖維輪圈產品之外,第 2、3 季也是波力的運動產品銷售傳統旺季。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波力碳纖維輪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