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看好中國加速晶片自有化腳步 外資喊買台積電 目標價上看288元

看好中國加速晶片自有化腳步 外資喊買台積電 目標價上看288元

2019/09/05 12:0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看好中國加速晶片自有化腳步 外資喊買台積電 目標價上看288元

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指出,看好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將受惠中國加速晶片自有化的腳步,且明年高效運算 (HPC) 領域需求動能回溫可期,上調評等由「持有」升評至「加碼」,目標價由 236 元上調至 288 元。

外資報告中指出,受美國禁令影響,Google 終止替華為更新 Android 及限制相關服務,不利華為手機海外市場銷售,且華為手機何時、能否重新使用 Google 相關服務,仍是未知數,成為影響台積電營收表現的潛在因子。

雖然,目前對於邏輯晶片景氣復甦時間還不明朗,但外資看好,擁有自主晶片設計能力,是中國半導體產業升級的重要關鍵,而在美中貿易戰加劇之下,中國正加速半導體晶片自有化腳步,且目前中國在晶片製造上,仍須仰賴台積電與穩懋 (3105-TW) 等晶圓代工供應鏈,其晶片自有化的動能,將有助抵銷第 4 季可能面臨的智慧型手機訂單衰退情況。

另一方面,外資指出,台積電主要客戶輝達 (NVIDIA)(NVDA-US) 8 月下旬曾表示,電競繪圖晶片庫存應已近去化完畢,且在高效運算 (HPC) 領域方面,超微的 x86 處理器架構市佔率擴增、挖礦運算特殊應用晶片 (ASIC) 需求可期,加上 5G 需求帶動下,預期 2020 年對台積電來說,將會是動能強勁的一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積電華為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