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打入三星A系列題材加持,聯發科(2454)今股價衝逾四年來新高

焦點股:打入三星A系列題材加持,聯發科(2454)今股價衝逾四年來新高

2019/09/0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今早因傳出打入三星供應鏈,雖然該款晶片對公司整體營運助益不大,但靠此題材加持,聯發科今日股價一度上漲15元,來到389.5元價位,創四年多來新高;而展望後續,市場更看好其在AI、HPC、智慧家庭等領域的布局。

聯發科今年來股價大漲156.5元,漲幅68%,市值大增2487億元,達6136億元,尤其自8月中旬起,漲勢更凶猛,從短線低檔的318元,維持強勁上漲格局,今早最高價位來到389.5元,短線大漲71元。

而今早則是傳出,聯發科去年上半年推出的P22晶片,獲得三星後續將推出的A系列手機所採用,惟該款晶片因推出時間已久,目前單價與利潤均不甚理想,因此對於聯發科整體營運的實際助益不大,但題材面卻對股價貢獻頗多。

就第三季的部分,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日前提到,雖然大環境仍存在不確定性,但聯發科平衡三大產線,營收維持穩健增長,毛利率也可持穩在四成大關之上,單季營收約季增6%-14%,為653億元到702億元間,此展望值優於市場預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