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目標價喊上5字頭!聯發科喜獲三星大單

外資目標價喊上5字頭!聯發科喜獲三星大單

2019/09/09 16:08 東森財經新聞
外資目標價喊上5字頭!聯發科喜獲三星大單

IC設計大廠聯發科傳來捷報,聯發科所生產的P22晶片成功打入三星在下半年即將推出的A系列手機,這是自2016以來,睽違三年再度獲得三星大單,有望在今年第三季下旬開始擴大出貨量。

 

今天亞系外資看好聯發科的轉單效應以及在5G上的突破,調高聯發科的目標價至500元,外資今日持續加碼 推升股價創高,盤中最高衝上389.5元,創下49個月以來的新高,收盤價為382.5元,漲幅達到2.14%,統計外資上周買超4883張,總市值更是突破6000億元的大關,超越台塑成為台股市值的第五名,貢獻台股指數約7點,推升加權指數突破10800大關,收在10801.14點。

 

▼聯發科股價在今日表現亮眼,最高攻上389.5元(圖/取自奇摩股市

亞系外資表示,不只4G手機晶片獲得三星大訂單,聯發科在5G上的布局也有重大突破,目前傳出三星和英特爾評估採用聯發科5G SOC(系統單晶片),有助於擴大聯發科晶片在全球的市占率,生產上也已經從一般量產改為超急單生產(super hot run),希望能趕在年底前量產出貨。

 

聯發科在中國的市場則有華為這個重要的大客戶,據消息指出,華為將會向聯發科採購 5G 晶片,並用於2020年初推出的中階5G手機上,雖然外傳Google將不會繼續提供服務給華為,不過對於聯發科中國市場影響不大,原因在於,一是因為華為禁令的關係,激起中國人民的愛國情懷,紛紛改用國產手機;二是Google中止服務對原先就不能使用Google服務的中國消費者影響不大,影響較大的反而是海外使用華為手機的使用者。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聯發科攜國研院半導體中心 培育AI人才
焦點股:打入三星A系列題材加持,聯發科(2454)今股價衝逾四年來新高
外資觀點:聯發科(2454)股價獲外資上看5字頭,亞系外資調高目標價至500元
關鍵字: 聯發科三星訂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