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國將啟動縮表 野村投信看股債後市...

美國將啟動縮表 野村投信看股債後市...

2017/10/19 18:5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美國將啟動縮表 野村投信看股債後市...

野村投信今 (19) 日表示,儘管美國聯準會縮表計畫展開,美國與北韓衝突仍具不確定性,導致市場波動增加,但經濟基本面與成長趨勢不變,各國央行保持寬鬆貨幣政策,加上低通膨、企業獲利成長,牛市腳步不將會受到美國縮表影響。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 (Vincent Bourdarie) 表示,全球經濟同步成長、低通膨環境有利於央行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雖然今年已有一段漲幅,短期市場可能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使波動度提高,但整體風險資產後市依然樂觀,故若遇到市場修正,則為投資人創造最佳進場機會。

股市方面,成熟市場相對看好美股表現,周文森指出,雖然經濟數據表現有好有壞,但整體而言,美國經濟短期內沒有衰退之虞,步入熊市機率偏低,加上企業獲利成長穩定,聯準會將與市場充分溝通其政策走向,不會造成市場過度反應,有利於美股表現。

新興股市則更為看好,周文森分析,除了基本面景氣回復成長動能向上之外,資金面也持續有回補空間,尤其看好中國和印度在內的新興亞洲市場,加上亞洲股市相對成熟市場便宜,漲幅仍落後美國股市,現階段深具投資價值,建議可以持續逢低布局,巴西、俄羅斯則可視為戰略性投資布局標的。

台股方面,周文森認為,台股今年受到科技股的帶動表現不俗,加權股價指數與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勢類似,不僅企業獲利預期展望佳,台灣股利率也達 3.5% 以上水準,高於歐、美、亞股票市場,儘管短線缺乏題材,但仍可期待科技類產業循環帶動的機會,建議由下而上擇優布局。

債市方面,野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認為,債市同樣受惠於經濟成長與低通膨環境,相對看好風險性債券種類,包括美國高收益與亞洲高收益債,以及新興市場債。高評級債券方面,則是看好全球短期收益債、點心債以及新興市場高評級債券。

由於美元應該會在第 4 季持穩,甚至可能小幅升值,但野村投信仍預期美元長期走勢依然偏弱,相對看好人民幣以及亞洲貨幣如印度盧比和印尼盾,建議投資人可以趁短線整理之際,布局新興市場債、亞太、高收益債券基金。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