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法說〉明年Q1淡季修正幅度有慮 高檔調節賣壓出籠 ADR早盤開低

〈台積電法說〉明年Q1淡季修正幅度有慮 高檔調節賣壓出籠 ADR早盤開低

2017/10/19 23:55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法說〉明年Q1淡季修正幅度有慮 高檔調節賣壓出籠 ADR早盤開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TSM-US) 今 (19) 日舉行法說會,公布上季獲利繳出歷來第三高佳績,外資多持續看好,美、歐系外資多維持買進評等,不過台積電晚間美國存託憑證 (ADR) 早盤卻開低,跌幅約 1%,市場解讀是因第 4 季營收基期墊高,明年第 1 季淡季修正幅度恐較以往劇烈,在股價高檔之際出現獲利了結賣壓。

台積電今天台灣普通股一度攻上 241.5 元的歷史新高價,終場收 239 元、漲 1.5 元,外資今小買約 4500 張,連續兩個交易日站在買方,持股比維持在 79.59% 的高檔水位。台積電 ADR 利多不漲反跌,台灣普通股明 (20) 日也恐有修正壓力,成為台股大盤叩關 10800 點的變數。

台積電預估,第 4 季營收季增約 1 成,全年營收估年增 8.8%,優於晶圓代工平均成長率 7%,晚間外資報告陸續出爐,多數對台積電後市仍正面看待,同時看好明年 7 奈米客戶導入情形,還有高速運算需求,可望持續支撐台積電營收成長。

台積電也預期,高速運算市場未來數年年複合成長率將維持 2 位數幅度,2020 年後該應用也將成台積電營運成長主力,外資多表認同,看好台積電先進製程進度優於對手,接單情形看俏。

不過,法人表示,台積電 ADR 股價修正,主要是因第 4 季營收季增 1 成雖符市場預期,但市場憂第 1 季淡季修正幅度恐較以往還大,明年智慧型手機與高速運算晶片雖然可持續成長,但利多恐已反映在股價上,股價已處在相對高檔,短線有獲利調節賣壓。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積電法說AD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