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Q4產業景氣〉5G、AI需求明朗 IC設計Q4迎全年營收高峰

〈Q4產業景氣〉5G、AI需求明朗 IC設計Q4迎全年營收高峰

2019/09/15 12:14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隨著 5G 元年即將到來,且 AI 熱潮持續延燒,IC 設計 Q4 的需求強勁,主要因中國在自產化加速的過程中,晶片自給率仍偏低,轉向台 IC 設計廠下單,將有助聯發科 (2454-TW)、聯詠 (3034-TW)、世芯 - KY(3661-TW) 營運加溫,今年第 4 季將挑戰全年高峰。

外資指出,聯發科第 4 季擁 3 大動能,可望推升營收成全年最高峰,包括 OPPO、Vivo 同在 12 月推出 5G 手機,加上 5G 晶片的訂價優於市場預期,同時,4G 市占率隨新型 4G 晶片開始發酵,帶動出貨量及毛利率同步擴張,皆有助聯發科第 4 季的營運表現。

此外,聯發科也積極瞄準 5G 商機,將在下周公開 5G 研發中心,集中原先分散各地的研發團隊,進一步整合研發資源,預計人才、環境、研發資源三管齊下,可望發揮效益最大化,並加快研發速度,縮短產品從研發到產出的時間,為營運注入新活水。

驅動 IC 大廠聯詠近期獲外資同步看好,主要因 OLED 驅動 IC 的成長動能強勁,且第 4 季隨著 5G 手機需求明朗化,OLED 驅動 IC 及 TDDI(觸控暨顯示整合驅動 IC) 出貨同步暢旺,加上東奧題材逐步發酵,有助電視 SoC(系統單晶片) 需求回穩,在產線齊發帶動下,第 4 季將迎全年營收高峰。

世芯 - KY 第 4 季 NRE(委託設計) 在 AI 熱潮持續延燒下,高效能運算晶片的開案量穩健成長,同時,因中國 CPU 需求提升,加上博弈機晶片開始放量,量產出貨動能明顯升溫,在雙效應加持下,第 4 季可望創下全年營收高峰。

台 IC 設計具備地域優勢,加上中國半導體發展快速,成長動能看俏,預計明年在綜效發揮下,成長將越趨明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IC設計聯發科聯詠世芯-K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