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致敬經典?郭明錤:2020蘋果新機將與iPhone4相似

致敬經典?郭明錤:2020蘋果新機將與iPhone4相似

2019/09/25 18:54 東森財經新聞
致敬經典?郭明錤:2020蘋果新機將與iPhone4相似

iPhone11系列才熱鬧上市不久,馬上就有關於下一代新iPhone的消息曝光。有「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郭明錤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提到,明年新款的iPhone,將在設計上有明顯改變,外型可能會與iPhone4相似。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於9月25日發布了一份報告,針對明年將推出的新款iPhone進行了多項預測。報告中指出,2020的新款iPhone外型可能會和iPhoe4相似。仍以金屬中框與前後2/2.5D玻璃作為結構,但金屬中框的表面將以類似iPhone4的平面設計,取代現有的曲面設計。

 

▼iPhone4於2010年6月發表,是第一款有前置鏡頭的iPhone。當時的蘋果CEO賈伯斯曾稱iPhone4是世界上最薄的智慧型手機。(示意圖/取自flickr)

 

而新一代iPhone除了將搭載ToF鏡頭以改善AR與拍照功能外,更重要的是將支援5G網路。而為了支援5G,原本金屬中框的設計、生產與組裝將出現調整,也會變得更複雜,包括將金屬中框分段設計,在中框上挖槽並注塑,以幫助配置內部天線時,降低金屬屏蔽對高屏率傳輸效率的負面影響。也可能會運用藍寶石或強化玻璃外蓋來保護挖槽的注塑結構。而這些更複雜的工序,也代表製造成本的提升。郭明錤在報告中預測,機殼單價將明顯上漲,增加幅度可能在50%左右,此項變化將有利金屬中框與組裝供貨商的營收獲利。

 

至於出貨量方面,郭明錤認為,由於2020年的新iPhone外型有明顯改變,出貨量也可能隨之提升,可能成長為8000至8500萬部。至於今年推出的三款的iPhone.他預估出貨量約在7000萬至7500萬部。

 

▼iPhone11的後鏡頭曾被不少網友嫌醜,不過上市後,夜幕綠款仍頗受消費者喜愛(圖/取自蘋果官網

 

這些預測中,網友對外型將調整一項感到十分期待, 有人認為「如果外型像4S,肯定大賣」、「這才是最優秀的外觀,如果蘋果明年的iPhone是這個樣子又帶5G的話,就可以買了。」也有人感到慶幸「瀏海終於能去掉了嗎?」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1 Pro Max:蘋果有史以來最重的手機
賣不好變買不到? 郭明錤翻盤上調銷量
從看衰到看好!陸搶購iPhone11 銷量成長480%
關鍵字: iPhone蘋果202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