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Apple Watch再推新技術? 美國醫師測試利用穿戴裝置簡化病歷書寫

Apple Watch再推新技術? 美國醫師測試利用穿戴裝置簡化病歷書寫

2019/10/15 17:39 東森財經新聞
Apple Watch再推新技術? 美國醫師測試利用穿戴裝置簡化病歷書寫

Apple Watch已有監測心跳、紀錄每日行走步數、女性生理周期等和健康管理相關的功能,但蘋果並不以此為滿足,未來似乎有繼續往醫療功能深入發展的計畫。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已有部分地區的醫師開始嘗試利用Apple Watch監控患者病情,還可藉此簡化病例書寫過程。

 

▼目前Apple Watch已有紀錄心跳的功能。(圖/取自蘋果官網)

 

 

外媒報導稱,這項實驗性功能目前正在美國加州進行。美國加州已有臨床醫師讓病人在住院就診期间佩戴Apple Watch,以此監測病患身體狀況。此外,醫生在巡房診斷後,也可直接將病患Apple Watch上的各項資料自動導入到病人的病歷上,可大幅減少書寫病歷的時間。

 

這項以醫生為主要對象的全新服務,是由Altais公司所提供,該系統是Altais與加州的Notable Health 和 Blue Shield聯合開發,運用機器學習來自動化處理某些醫療過程 。這項技術的特定程式,會透過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的技術,將醫生口頭診斷結果分析成各項相關數據,並自動填入病患的電子健康檔案 (EHR)中,醫生不需像以往要以手動紀錄,有助於大幅縮減醫生看診後紀錄每個病人病情的時間。Altais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傑夫(Jeff Bailet)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利用技術幫助醫師掌握並改善病患的健康狀況,同時減少管理上的麻煩,也提高醫師的滿意度。」

 

▼Apple Watch正在進行新技術實驗,期望將能可縮短醫師看診後的紀錄時間。(示意圖/取自flickr)

 

 

目前,加州的Paradise Medical Group (PMG) 將是首先體驗這項新技術的機構,未來此項技術還可能繼續推廣至更多地區的醫療機構。Paradise Medical Group的醫學博士理查(Richard Thorp)表示:「身為一名内科醫生,我治療的許多病患是患有多種複雜疾病的老年人。該系統技術可大幅簡化紀錄患者資料的過程,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未來這項技術的發展非常令人期待。」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千呼萬喚始出來?Apple Watch 睡眠追蹤功能圖曝光
Apple Watch功能增多後 電池續航力卻成大問題?
蘋果釋出新專利 涉及Apple watch專用的智慧型錶帶
關鍵字: Apple Watch醫療健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