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Twitter承認洩露個資!用戶電話、電郵成廣告商比對資料

Twitter承認洩露個資!用戶電話、電郵成廣告商比對資料

2019/10/18 03:48 東森財經新聞
Twitter承認洩露個資!用戶電話、電郵成廣告商比對資料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不少社群平台為了提高帳戶安全性,都會要求用戶提供電話、電子信箱等個人資料來啟動雙重認證功能,不過如果你是Twitter用戶,且又啟動了這項「安全」認證功能,那你的個人資料可能已經被洩漏出去!

 

Twitter這個月9日發表聲明道歉,承認不慎洩露用戶提供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資料給廣告商,對用戶投放具針對性的個人化廣告,這些受到比對的用戶資料,原本僅該用於帳戶安全認證。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對於受影響用戶數量,Twitter表示無法估算,但強調絕無跟任何第三方機構或是合作單位共享用戶資料,並且自9月17日起已解決相關問題,也為了避免發生同樣的失誤,因此承諾不會再收集用戶的電話和電子郵件資料。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這次之所以會發生資料外洩的問題,是因為「客製化受眾」(Tailored Audiences)廣告計劃,允許廣告商在透過比對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地址的方式,對Twitter上的目標客群投放精準的廣告。但這也不是社群平台第一次犯這種錯誤,在台灣擁有眾多使用者的Facebook去年也曾因利用用戶的電話號碼進行廣告定位,最後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開罰巨款。

 

【往下看更多】
安卓系統傳漏洞!Google公布14款手機恐被駭客監控
最狂直播主上線! 川普Twitch開講首波吸引7.2萬人
Instagram反霸凌!推出「Restrict」功能低調限制欺凌者
關鍵字: Twitter個資廣告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