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三星S10指紋辨識出大包!僅需花百元任何人都能解鎖

三星S10指紋辨識出大包!僅需花百元任何人都能解鎖

2019/10/18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三星S10指紋辨識出大包!僅需花百元任何人都能解鎖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今年3月發布旗艦型手機Galaxy S10,並宣稱其指紋認證系統是革命性的,不料,日前卻有英國用戶發現漏洞,只要在手機貼上塑膠材質螢幕保護貼,任何人都能輕易地解鎖手機,甚至還能開啟手機下載的行動銀行App功能。

 

根據《BBC》報導,Galaxy S10的指紋辨識是史上首款以超音波檢測指紋的3D紋路,然而,日前一名英國女子在網路上買了2.7英鎊(約新台幣106元)的保護貼使用後,先用右手註冊指紋,但接著她發現左手也能打開,好奇之下讓丈夫試試,沒想到他竟然也能解鎖。最後,他們將保護貼貼到親戚的同款手機上,也出現了同樣的情況。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今年3月發布旗艦型手機Galaxy S10,並宣稱其指紋認證系統是革命性的。(圖/取自Samsung臉書

 

事實上,當初在三星發表Galaxy S10系列之際,就曾有報告指出,部分的螢幕保護貼會跟Galaxy S10+系列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不相容。因為這些保護貼會留下很小的空氣間隙,進而影響到指紋辨識感測器的運作。據了解,三星Galaxy S10+ 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是利用超音波來偵測指紋的紋脊(ridges),來辨識出指紋獨特的特徵。


▼三星旗艦型手機Galaxy S10指紋辨識出大包,不僅手機主人的指紋能夠解鎖,任何人的指紋都可以辦到。(圖/取自三星官網

 

而對於上述事件,三星官方也在聲明中表示,已經意識到Galaxy S10指紋辨識功能異常,現階段已展開內部調查,並且會盡快推出修補該漏洞的軟體更新,在那之前,用戶仍可採用手機內建的臉部辨識解鎖、螢幕圖案、密碼等方式來鎖定手機,帶來一定的安全保護。另外,韓國互聯網銀行「KaKaobank」也向客戶提醒,「在這個問題解決之前,用戶應停止使用 Galaxy 10 的指紋識別功能來登入服務」。

 

(封面圖/取自Samsung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三星Galaxy Note 10+首傳災情?外國網友曝「掉漆」照
三星公主下嫁保鑣15年悔不當初 老公要337億才肯離
用戶集體告蘋果、三星!iPhone與Galaxy輻射超標恐致癌?
關鍵字: 三星指紋辨識S10保護貼解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