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首款「非洲製造」智慧型手機!售價5900元 即將上市

首款「非洲製造」智慧型手機!售價5900元 即將上市

2019/10/27 16:31 東森財經新聞
首款「非洲製造」智慧型手機!售價5900元 即將上市

▲(圖/翻攝maraphones

 

現在大多的智慧型手機都是由歐美日韓設計,再交給中國大陸製造組裝,不過日前非洲盧安達商業服務集團Mara Group推出了「Mara X」和「Mara Z」2款智慧型手機,並號稱其為首批「非洲製造」的機款,使得Mara Group成為非洲首間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向全球展現出非洲邁向區域科技中心的能力。

 

綜合媒體報導,Mara X和Mara Z兩款手機將會是Android操作系統,分別搭載5.5 吋與5.7吋18:9 IPS的螢幕,擁有內建SIM卡、雙鏡頭相機、指紋辨識,以及及USB-C充電連接埠。價格分別為17萬5,750盧安達法郎(約新台幣5900元)及12萬250盧安達法郎(約新台幣4000元),將與三星較低價的手機進行競爭。

 

▼Mara X(圖/翻攝maraphones)

 

▼Mara Z(圖/翻攝maraphones)

 

為了達成智慧型手機由「非洲製造」的目的,Mara Group聲稱他們不只在非洲組裝手機,連主機板製作到手機包裝都要在非洲完成。Mara Group執行長塔迦爾(Ashish Thakkar)表示,這是非洲第一家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位於盧安達首都Kigali的工廠耗資2400萬美元建成,每天可生產1200支手機。

 

Mara Group期望從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中獲利,並預計在未來5年內,將員工人數擴增到500人,讓盧安達的手機普及率提升10%;而盧安達總統卡加米也表示,希望Mara手機的引進,能提高盧安達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率。
 

 

【往下看更多】
「印度製造」 iPhone XR 當地開售 搶食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大餅
5G黃金十年商機無限!元大首推5G主題ETF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