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爆資安漏洞!14款機型恐被入侵 專家推「四招自保」

iPhone爆資安漏洞!14款機型恐被入侵 專家推「四招自保」

2019/11/24 23:50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爆資安漏洞!14款機型恐被入侵 專家推「四招自保」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在手機、平板是人們生活上的必備工具,雖然將資料存在裝置上能帶來許多便利之處,不過卻也衍伸越來越多資安危機,使得重要資料或是隱私照片外洩。而現在iPhone、iPad、iPod touch 驚傳有嚴重的「checkm8」系統漏洞,只要短短幾分鐘內就會被竊取資料,受影響的機型高達14款,堪稱是「iPhone 史上最大資安危機」。

 

近日蘋果iPhone手機被發現名為「checkm8」的硬體漏洞,得以讓搭載A5至A1處理晶片的蘋果設備進行越獄,且因為checkm8出現在硬體上,所以導致蘋果無法透過任何軟體更新系統來阻止或修正此漏洞。

 

台灣開發人員Hiraku撰文表示,此Checkm8安全漏洞已經被改良設計為越獄工具checkra1n,將大幅提高iPhone被入侵的可能性,只要有心人士拿到你的手機,3分鐘之內就可以將惡意軟體植入手機,內部重要資料、影像恐怕就遭竊取。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根據了解,Checkm8影響的裝置範圍非常廣,橫跨蘋果14款iPhone、共7個世代,從iPhone 4s到iPhone X、iPhone 8都被影響,包含期間發布的iPad、iPod touch、Apple TV、Apple Watch、HomePod等產品也包括在內。而至於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11、iPhone 11 Pro則是沒有受到影響的產品。因此專家呼籲各界擁有相關手機的重要人士,應該立即更換至沒有漏洞的手機款式。

 

而正在使用相關機型的使用者,專家建議:一、儘速升級設備;二、盡量別讓手機離開身邊,若手機離開身邊後顯示「重新開機後必須解鎖密碼」,應直接重新開機,因為手機很可能已被破解;三、確保App檔名不包含敏感資訊;四、連接充電器裝置後,按下「信任」按鈕前請謹慎考慮。

 

【往下看更多】
原廠維修iPhone貴鬆鬆!蘋果:10年來都虧本維修
偷藏客戶辣照!美國蘋果專賣店驚傳員工外洩iPhone用戶私密照
Apple Card歧視女性?科技業者爆料:男性信用額度高10至20倍
關鍵字: iPhone資安checkm8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