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公用USB充電站遭植惡意程式?美檢察官籲:用了恐遭駭

公用USB充電站遭植惡意程式?美檢察官籲:用了恐遭駭

2019/12/02 00:07 東森財經新聞
公用USB充電站遭植惡意程式?美檢察官籲:用了恐遭駭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代人習慣隨時攜帶智慧型手機,也因為使用的頻率增加,需要定時補充電力,所以世界各地的捷運站、地鐵站、機場等公共場所都設有USB充電站提供民眾可以臨時充電。不過日前美國媒體報導,這些設置於公共場所的公用USB充電站,很可能被植入惡意程式,只要行動裝置與充電埠連接後,個人資料有可能會被盜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洛杉磯地方檢察官辦公室(Los Angeles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13日在官方推特發布貼文指出,設置於機場、客運站及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的公用USB充電站,可能被載入惡意程式,淪為有心人士的陷阱工具。而不知情的民眾若將裝置插入充電,就可能被進一步竊取個人資料或隱私,因此公開呼籲不要使用這些公共USB充電站。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洛杉磯地方檢察官西薩克(Luke Sisak)表示,這些惡意程式會自動安裝至用戶的手機中,不但能監控用戶的手機,也可以從遠端下載手機中的所有資訊,所以像是信用卡、銀行帳戶密碼、家中地址等資訊,只要曾經儲存於網路上的任何地方,就有可能存在於手機歷史紀錄中。因此建議民眾外出時自行攜帶個人插座及充電線,或是攜帶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臉書大規模檢舉只是「技術問題」?杜奕瑾:有2項疑點
Google Chrome爆2大零日漏洞!官方籲:電腦版快更新版本
台大數位系統出包「期中成績全變87分」 學生:不能再更高嗎?
關鍵字: USB充電惡意程式資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