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機殼成本有變? 郭明錤 :5G版iPhone售價不會顯著提高

機殼成本有變? 郭明錤 :5G版iPhone售價不會顯著提高

2019/12/12 11:59
機殼成本有變?  郭明錤 :5G版iPhone售價不會顯著提高

蘋果明年5G版iPhone設計進展備受矚目。分析師預估,蘋果可能對明年下半年5G版iPhone金屬中框和機殼廠商,停止支付一次性工程費用,蘋果不會顯著提高明年下半年新iPhone售價。

 

大陸媒體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估,蘋果可能從明年下半年的iPhone開始,停止支付金屬中框和機殼廠商一次性工程費用NRE(Non-recurring engineering),以降低開發成本。

 

報告指出,儘管5G版iPhone成本增加,但為確保iPhone出貨成長,蘋果不會顯著提高明年下半年新iPhone售價,蘋果可能會把成本轉移到供應鏈。

 

報告分析,5G版iPhone的金屬中框和機殼單價將增加、蘋果可能取消NRE,主要有3個關鍵原因。

 

首先iPhone市占率直接影響蘋果高毛利的服務業務成長,報告預計蘋果不會顯著提升明年下半年新iPhone售價,確保iPhone市占率繼續成長。取消NRE可降低開發成本。

 

其次,這可提升自行設計與開發的程度,並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

 

再者,支付供應商NRE目的之一,也是為了補償淡旺季出貨差異過大、造成供應商在淡季營運的損失,蘋果從明年開始也會在上半年淡季發布新款iPhone、提高供應商產能利用率,因而取消NRE補償。

 

郭明錤在日前報告預估,明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4款支援5G的新iPhone機種,並根據不同國家銷售狀況,推出支援Sub-6GHz或支援Sub-6GHz整合毫米波(mmWave)的機型。

 

報告預期支援Sub-6GHz整合mmWave的5G版iPhone機型,可能在5個市場推出,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與英國。支援Sub-6GHz整合mmWave的iPhone機型出貨量,占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比重約15%到20%。

 

美系外資法人日前預期,明年9月蘋果可能推出3款5G版iPhone,估第一年5G版iPhone在美國的出貨量約2500萬支,第2年估可到4600萬支,第三年出貨量上看7000萬支。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原廠維修iPhone貴鬆鬆!蘋果:10年來都虧本維修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iPhone機殼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