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不能修圖了?IG要遮蔽「後製過」照片 用戶崩潰

不能修圖了?IG要遮蔽「後製過」照片 用戶崩潰

2020/01/16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不能修圖了?IG要遮蔽「後製過」照片 用戶崩潰

以後不能修圖了?Instagram(IG)有大量死忠用戶,大家喜歡在上面搜尋各種圖片、影片,有些人為了營造視覺效果,也會套用濾鏡或修圖,來令照片或版面更完美,不過國外卻有一名攝影師發現,如果照片經過後製修圖,很可能回被IG遮蔽!
 
Instagram(IG)去年才宣布,要在全球測試「關閉可觀看按讚數」功能,不少人認為此舉可以減少用戶在乎「收到多少讚數」的壓力,支持此項做法,但也有人認為,這樣會降低淡化社交媒體的競爭感,引起爭論,如今IG又透過公告指出,如果發現用戶上傳的照片,有被修圖技術修改過,經過審查後,將會被遮蔽並標記為潛在的假資訊,目的是為了避免錯誤的影音、圖片消息氾濫。
 
而被遮蔽的影像,用戶得再多花1秒的時間點開照片,而且這些影像,也不會出現在「探索」及「標籤」的頁面,不過外國攝影師哈里曼(Toby Harriman)認為,這根本是多此一舉,雖然可以幫助用戶更容易的區分真實和修圖後的照片,但有時候只是想看「數位藝術」,卻還要先點擊消除遮蔽,令他感到十分麻煩。
 
▼   IG未來可能會遮蔽經過後製修圖的影像。(圖/翻攝自Toby Harriman臉書)


 
而消息一出後,也有網友開始擔心,如果自己的美照修圖程度較大,會不會也被遮蔽,無法順利PO網分享,讓社群網站上的內容過於「真實」,反而失去使用社群網站的樂趣,不一定是大家真正想看到的結果。

 

 

Interesting seeing this pop up for the first time when scrolling the main Instagram feed. Looks like Instagram x...

Posted by Toby Harriman on Friday, January 10, 202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婆媽比你更會! 行動支付熟齡族使用率劇增全靠「這一家」
囧!三星CES展示新功能 才15秒就遭抓包「致敬」蘋果
外送新商機?食物直達寺廟 他下跪「開視訊」替顧客迴向祈福
關鍵字: InstagramIG修圖遮蔽後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