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Facebook推隱私控制新工具!用戶可控制瀏覽資訊不被追蹤

Facebook推隱私控制新工具!用戶可控制瀏覽資訊不被追蹤

2020/02/03 03:43 東森財經新聞
Facebook推隱私控制新工具!用戶可控制瀏覽資訊不被追蹤

▲(圖/翻攝pixabay)

 

Facebook日前在國際數據隱私日(1月28日)向全球20億用戶推出全新的「Off-Facebook activity」隱私控制工具,讓用戶可以檢視第三方程式或網站以及Facebook分享取得的用戶活動資訊,進而選擇清除這些資料,以免個資或是隱私外流。

 

Facebook廣告演算法會根據來自Facebook平台以及其他網站所收集到的資料,向用戶推送可能感興趣的廣告。而現在用戶將能夠透過隱私權限工具「Off-Facebook activity」來針對廣告追蹤資料進行更全面地管理,包括涉及Cookie及第三方應用程式追蹤的進階清理,目前已可在全球所有國家及地區使用。

 

▼(圖/翻攝pixabay)

 

據悉,Facebook雖然一直都有「清除歷史紀錄」功能,但僅能刪除Facebook上的瀏覽紀錄,無法清除第三方應用程式與Facebook之間連結所產生的資料。

 

而「Off-Facebook activity」可以查詢自己曾造訪過的程式或網站,或是使用Faceboo帳號登入的應用程式,並且直接手動關閉Facebook與其相連結的這些第三方應用程式的追蹤功能,以阻止應用程式進行資料搜集。一旦執行「Off-Facebook」後,並不會減少被投放的廣告數量,但會減少廣告內容與用戶喜好之間的關係。

 

為了更強化資訊透明與資訊控制,Facebook將會重新設計相關工具,未來幾週還計畫發布提醒,鼓勵全球用戶檢查隱私設定,並且手動設置隱私權限。

 

【往下看更多】
不能修圖了?IG要遮蔽「後製過」照片 用戶崩潰
確保大選公平遏止假訊息! 推特出奇招更新規則
如何變有錢? 網紅Joeman吐「這招」:當年也是白手起家
關鍵字: Facebook活動紀錄廣告個資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