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口罩哪裡買? Line機器人一鍵定位 連庫存顯示都有!

口罩哪裡買? Line機器人一鍵定位 連庫存顯示都有!

2020/02/05 16:47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哪裡買? Line機器人一鍵定位 連庫存顯示都有!

口罩實名制明日上路,為了方便民眾查詢健保藥局地點,有不同的研發團隊設計出Line機器人,像是「口罩哪裡買」、「敗口罩」,只要加入好友輸入定位,就能查出附近的健保藥局。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拍板定案,6日起施行口罩實名制,口罩僅能在健保特約藥局販售,購買原則以身分證尾數區分可購買日,民眾須持健保卡,且每人7天內限購單片售價5元的口罩最多2片。

 

為此,有不同的研發團隊推出Line機器人,方便民眾適應新政策,像是只要在Line官方帳號搜尋「口罩哪裡買」,加入好友後,按下選單就能顯示附近健保藥局資訊,也能查看網友立即回報的口罩庫存狀況。

 

▼「口罩哪裡買」能顯示附近藥局資訊,也能查看庫存量。(圖/截取自Line)

 

另一個Line機器人則是「敗口罩」,同樣搜尋後加入好友,直接以Line送出個人所在定位,就會立即顯示最近的5間藥局,相同地提升民眾就近購買口罩的便利性。「口罩哪裡買」和「敗口罩」雖然方便民眾找地點購買口罩,2帳號同樣也在Line訊息提醒,非常時期請民眾不要過度囤貨口罩。

▼在「敗口罩」輸入定位,就會顯示最近的5間藥局。(圖/截取自Line)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掀口罩荒!亞洲各地貨量價格報你知
擔心弄濕怕被偷 ! 中華郵政動員3千人力「護罩」 全力配送
口罩實名制上路!「3步驟」輕鬆查詢所有特約藥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