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陸推「近距離接觸偵測App」 可查是否接觸武肺確診病例

陸推「近距離接觸偵測App」 可查是否接觸武肺確診病例

2020/02/11 09:28 東森財經新聞
陸推「近距離接觸偵測App」 可查是否接觸武肺確診病例


武漢肺炎至今仍延燒不斷,起源地中國大陸截至11日8時為止,確診病例新增2478例、死亡病例新增108死,累計確診人數已來到42638人,死亡人數也已破千人來到1016死。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推出一款「近距離接觸偵測App」,讓民眾可以確認自己是否有感染的風險。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已經在8日開放民眾使用此App,先註冊手機號碼後,再輸入姓名與ID號碼,就能知道自己是否和感染者有近距離接觸,報導建議,和患者有過近距離接觸者,應自主隔離並與當地衛生部門聯繫。


報導表示,此App是由大陸國家衛生委員會與大陸電子科技公司(CETC)合作開發。CETC指出,此App得到國家衛生委員會、交通部、大陸鐵路、民航總局等機構的數據支持。大陸國家衛生委員會表示,近距離接觸指的是無有效保護之下,和確診病例、疑似確診病例或輕度病例者一同工作、共享同一空間、使用同一運輸設施相近座位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普神預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4月會消失
武漢肺炎防疫再升級!與無症狀感染者同住仍須採檢
封城防疫之餘不忘對我恫嚇? 專家:共軍戰機繞台意在示威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