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華為智慧電梯零接觸搭乘! 陸網友直呼好貼心

華為智慧電梯零接觸搭乘! 陸網友直呼好貼心

2020/02/11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智慧電梯零接觸搭乘! 陸網友直呼好貼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中國大陸,近期有專家指出,電梯可能成為病毒傳播的媒介,因此民眾會用牙籤或是隔著衛生紙按樓層鍵,而大陸的高科技電子公司華為近日公布,將推出「無接觸智慧乘梯」服務。


據華為雲9日在官方微博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當前,電梯已成為容易感染的高危險區,為此華為雲和旺龍聯手開發「無接觸智慧乘梯」解決方案,即日起到6月30日免費提供軟體服務。


▼華為雲聯合旺龍開發「無接觸智慧乘梯」解決方案,到今年6月底免費提供服務。(圖/翻攝自華為雲微博)

 

根據華為雲官方介紹,華為雲IoT聯合旺龍智慧推出的「無接觸智慧乘梯」解決方案,只要透過手機App、微信小程式等方式呼叫電梯,就能實現零接觸按樓層鍵,也能用手機藍牙呼叫電梯到所在樓層,當用戶進入電梯後,就會自動點亮目標樓層。


▼使用手機App就不必親自按電梯樓層鍵,達成零接觸乘梯。(圖/翻攝自華為雲微博)


另外,還推出了電梯無感同行方案,通過物聯網平台將門禁、通道閘、訪客機等設備統一管理,實現多個系統與電梯系統的聯動融合,採用人臉識別、手機藍牙、QR Code等技術,快速識別用戶身份調度最近的電梯。


華為雲表示,「無接觸智慧乘梯」解決方案能實現用戶從等待電梯抵達到所在樓層,完全不必和電梯有任何接觸,有效避免病毒傳播,同時還可以提升電梯使用效率。這套方案也引起網友討論,「科技至善」、「溫馨貼心,智能防護」、「這種智慧設備以後應該大力推廣呀!」


(封面圖/翻攝自華為雲微博)
 

 

【往下看更多】
導入口罩生產線!鴻海工業富聯每日試產10萬個
未來2周是關鍵!專家估疫情將達高峰 武漢恐50萬人染肺炎
「氣溶膠」為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陸衛健委:還有待確認
關鍵字: 華為智慧電梯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