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新版AirPods將問世! 「這些公司」有望受惠

新版AirPods將問世! 「這些公司」有望受惠

2020/03/09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新版AirPods將問世! 「這些公司」有望受惠

蘋果自從推出AirPods以來便造成一時風靡,而蘋果也有意擴大該公司在這項技術裡的佈局,規劃推出平價入門版AirPods,並最快將在今年2、3季推出。外界推測,若AirPods推出平價版搶市,將會使得其銷量大大增加,並帶旺英業達、新日興、欣興等供應鏈

 

目前這些被點名受惠的供應鏈暫時沒有表達看法。業界分析,第二代的AirPods自從去年3月推出後就沒有再有新版本面世,因此這次平價的版本,也可能是三代的AirPods

 

分析師猜測,這款耳機最快應該會再今年2、3季推出,另外還有外媒指出,這款耳機原本應該會在6月WWDC中發表,但因為疫情的影響,將有可能會使得這時間有所推遲。

 

同時業界也預測該款AirPods價格將會低於AirPods Pro。(圖/翻攝自AmazonPhone Industry

 

同時業界也預測該款AirPods價格將會低於AirPods Pro:並且少了主動降噪,但是在續航力、音質方面應該都會比AirPods 2來得優秀,因此這款耳機也被稱為入門級的AirPods Pro

 

日前有外媒猜測,這款AirPods將會命名為Pro Lite,但是其功能卻又與這樣的名稱有所衝突,畢竟Pro的最大特色就是降噪功能,但現在從業界的預測來看,這款無線耳機根本沒有「Pro」的特色,所以業界更傾向於AirPods 3的方向。至於是否會有新功能,也只能等蘋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才能得知。

 

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相當的看好穿戴產品的銷售市場,因為在該公司去年的營收中,光是AirPods所帶來的效益就超過80億美元(約2400億台幣)。庫克也曾公開表示,AirPods市場的需求非常的強勁,而且持續呈現爆發式成長,,光是其帶來的年收入,就能夠超越「財富500強企業」當中三分之二的公司。

 

▼蘋果去年的營收中,光是AirPods所帶來的效益就超過80億美元(約2400億台幣)。(圖/翻攝自AP)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顯示,全球TWS藍牙耳機銷量,2019 成長200%,而AirPods銷量就超過6,000萬套,不僅是該市場的龍頭,市占率更高達71%。

 

從上述的資料來看,即使TWS市場殺成一片紅海,蘋果仍占有主導地位,而該公司也對此非相當看重,因此蘋果應當會持續地推出新產品來捍衛霸主地位。目前AirPods的主要供應鏈中,多家台廠位列其中,其中充電盒軸承由新日興供應、PCB由欣興提供、組裝由英業達,而其他的大小零件及IC,也有不少的台系供應鏈加入。

 

(封面圖/Tim Cook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疫情前所未見!庫克:未來一周在家上班
Apple贈湖北員工「抗疫戰鬥組合包」 20個N95外加10.2吋iPad
蘋果iPad、惠普筆電都缺貨 電子斷鏈危機擴大?
關鍵字: 財經精選AirPods台股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