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快去更新iOS 13.5! 戴口罩也能使用Face ID

快去更新iOS 13.5! 戴口罩也能使用Face ID

2020/05/21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快去更新iOS 13.5! 戴口罩也能使用Face ID

受到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世界各國都宣導在公共場所須配戴口罩,不過,卻讓使用臉部辨識解鎖功能的手機用戶感到困擾,對此,Apple在今(21)日推出iOS 13.5更新,將來即使戴著口罩也能順利用Face ID解鎖手機。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在先前的iOS版本,使用者若配戴口罩,手機就無法辨識Face ID偵測到的臉部,就不能解鎖手機,還有延遲問題,才能輸入密碼,讓使用者相當不便。


更新到iOS 13.5之後,Face ID在偵測到使用者配戴口罩時,會自動跳出輸入密碼的欄位,加快使用者的解鎖速度。


在這次更新中,還加入能支援公共衛生機構的武漢肺炎接觸追蹤App,經用戶下載安裝後,與曾被檢測出為陽性的人接觸過時,系統會向用戶發布通知。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新iPhone不再附耳機! 郭明錤:推升AirPods銷量
iPhone12發布將延至10月! 將採三星、京東方OLED面板
iPhone真的安全嗎? 美執法機關用「這軟體」破解用戶密碼
關鍵字: iOS戴口罩FaceIDiPho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