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別用這張「殺手級美照」當桌布 小心Android手機瞬間死當

別用這張「殺手級美照」當桌布 小心Android手機瞬間死當

2020/06/01 17:14 東森財經新聞
別用這張「殺手級美照」當桌布  小心Android手機瞬間死當

近日有Android手機用戶發現,若將手機桌布換成特定一張風景照,螢幕就會變黑、甚至當機無法使用。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據爆料達人i冰宇宙5月31日發推文呼籲,三星(Samsung)手機用戶千萬別將這張照片設成桌布,否則手機將會當機,若他人傳送相同照片給自己,也請忽略,不要使用。
 

▼i冰宇宙發現,他把這張照片上傳到微博時,照片色調會改變,若將這張照片再設定為手機桌布,就不會有問題,因此他推論或許是照片的色域引起Bug。(圖/翻攝自翻攝自Ice universe Twitter)


據了解,設定這張桌布引起的Bug目前以三星和Google Pixel手機為主,另一名爆料達人Max Weinbach也提醒,奉勸用戶不要「反骨」,將該張照片設定為桌布,問題發生後,可能須透過登入Android的安全模式或是root工具才能恢復,還有可能要將手機恢復到出廠設定才能解決。


i冰宇宙發現,他把這張照片上傳到微博時,照片色調會改變,若將這張照片再設定為手機桌布,不會有問題,因此他推論或許是照片的色域引起Bug。但現些段還不清楚為何這張照片會讓三星、Google Pixel手機當機,他將照片原始檔上傳到雲端硬碟,邀請開發者深入研究,找出解決辦法。

(封面圖/翻攝自Ice universe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傳三星2代摺疊機量產中 外媒揭「最快上市時間」
全球最便宜! 台灣5G吃到飽1399元!
較勁小米、Nokia 三星新款中階機搶先實測!
關鍵字: Android手機桌布當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