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5G架設非常規! 中華電:不能只是吃到飽 力求多元資費

5G架設非常規! 中華電:不能只是吃到飽 力求多元資費

2020/06/23 17:56 東森財經新聞
5G架設非常規! 中華電:不能只是吃到飽 力求多元資費

台灣首張NCC核發5G特許執照由中華電信率先取得,該公司董座謝繼茂更是喊出最快7/1就可開台,而台灣大與遠傳也正積極建設基地台。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表示,5G不是軍備競賽,不能只看人口覆蓋,而是看那些有場域需求,而且5G不能停留在吃到飽的概念,因為那樣對生態不健康。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針對5G的資費,郭水義表示,5G不能再停留在吃到飽的概念中,因為這是不健康的生態,「消費者應該要活得更快樂、幸福」,而5G在未來也會力求多元化的資費方案,將配合各種應用模式,並將食衣住行育樂中的「樂」擺在最前面。

郭水義解釋,所謂的「樂」指的就是像表演、運動競賽場地等的5G應用,而5G用的想像空間很大,相較於現在絕對是百倍千倍的規模,畢竟他具有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技術特性,所以未來會將應用服務擴及到各行各業,也會聆聽中央政府及各部會、地方各縣市政府的政策指導意見及需求,以「廣結盟」理念,與產業夥伴合作,不斷激發5G創新應用。

 

另外,郭水義還提到5G的基地台建置問題,並指出未來5G不會是看人口覆蓋,所以沒有必要去比較設置的戰術,而是要看哪裡有場域的需求,透過大數據的分析方式,去了解哪邊客戶的場域需求最高,並切換成靜態與動態場域,而未來電信產業也會變得更加的動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共軍8天內3度來犯! 戰略家:恐是壓力測試
5G版iPhone傳延到11月發表 銷量明年首季才顯現
電信是「雙雄」還「三雄」?徐旭東稱:五家都是雄
關鍵字: 財經精選5G中華電吃到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