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摺疊機出新招? 新專利曝光傳採「切口彎曲」

蘋果摺疊機出新招? 新專利曝光傳採「切口彎曲」

2020/07/06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摺疊機出新招? 新專利曝光傳採「切口彎曲」

摺疊手機成為大廠都積極搶入的藍海之一,就連蘋果也不意外,蘋果摺疊機一直都有爆料消息傳出,最新,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蘋果釋出的專利文件中,提到了一種名為「鉸鏈的電子設備」,將可以讓顯示器繞著彎曲軸摺疊。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外媒報導,蘋果在3月申請了一項專利,並於7月初獲得批准,專利提到它是一種「鉸鏈的電子設備」,簡單來說,就是在玻璃內割出許多切口,並填充折射率相同的聚合物,所以實際從外觀上並看不出切割凹槽,而透過這些凹槽將可以讓手機進行對折,報導中提到,蘋果預估在明年推出這款手機,因為該項專利還在開中當中。

根據資料顯示,這種切口彎曲技術(Kerf Bending)先前就常使用在木工裝潢,會在木材內側切出一系列的凹槽,使得木材可以彎曲,而製成各種家具等用品。

 

(封面圖/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傳三星2代摺疊機量產中 外媒揭「最快上市時間」
超美摺疊機化身粉餅盒! 三星Galaxy Z Flip開賣價直衝5萬
東森財經直擊CES! 三星、柔宇對尬折疊機
關鍵字: 摺疊機蘋果專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