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開台3天被迫改資費 台灣大拼5G還有大隱憂

開台3天被迫改資費 台灣大拼5G還有大隱憂

2020/07/06 16:12 鏡週刊
開台3天被迫改資費 台灣大拼5G還有大隱憂

上週緊跟龍頭中華電信腳步風光開台的台灣大,2天後就發布新聞稿強調有近萬名用戶申辦5G服務,但沒想到就在對手遠傳上週五(3日)開賣打出沒吃到飽的999、1199兩級資費,提供量到降速成4G吃到飽,再加市話60-110分鐘方案後,台灣大上週末趕緊更改資費方案,也創下電信業開台3天資費就「被迫修改」的紀錄。但業界人士更擔心,另一件事將是台灣大拚5G的致命傷。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上週台灣5G時代正式來臨,電信三雄先後開台,雖然在吃到飽費率上,三雄很有默契的都從1399元起跳,但為了開台搶客,各家還是在小地方動手腳,希望能夠一舉搶得先機。

最晚辦開賣活動的遠傳,雖晚了3天,但強調差異化的遠傳,就把999、1199兩大級距「沒法吃飽」用戶,用完5G流量後,降速為4G吃到飽(速率約50Mbps),相對於中華電信與台灣大都只降速到10Mbps,如果降到此一速率,雖然上網看臉書、傳LINE都沒問題,但如果要追劇就可能會很卡。

 

另外,在語音通話方面,遠傳跟中華電信都有贈送免費市話(網外60分鐘+市話60分鐘),但台灣大雖送了120分鐘網外免費,但實際上卻是不含市話,等於消費者打市話必須另外付費。

 

遠傳在5G費率用心突襲,讓開台頻寬、基地台數都遠不如對手的台灣大,深怕用戶馬上就會被挖角,就在上週末緊急更改官網的資費,不僅將999、1999兩大費率的降速改為4G吃到飽,更把原本的「零市話」大舉加碼至60分鐘起跳,創下台灣電信史,公布費率後,最快更改費率的電信業者。

 

「為搶開台頭香,台灣大動作雖然較快,但資費設計跟隨老大哥的做法,反倒讓晚開賣的遠傳有了可趁之機,硬是逼著台灣大不得不回頭修改資費,也創下3天就更改資費的紀錄。」業內人士笑著說。

 

雖然台灣大資費快速修正,算是知錯能改,但業內人士更擔心的是,台灣大目前5G基地台興建進度,遠遠輸給中華電信與遠傳。在推廣5G的過程中,最近已傳出有消費者抱怨4G服務變慢的問題,「如果台灣大不能同時兼顧4G與5G服務,很可能會像當年中華電信搶4G開台時,慘遭消費者罵翻的窘境,如此前車之鑑,台灣大不得不慎。」業內人士搖著頭說。


延伸閱讀
【5G開戰3】拚5G不落人後 台灣大:後年蓋好1萬座基地台
【5G開戰2】老大哥說話了 中華電信董座:5G用戶年底破百萬
【5G開戰1】中華電信5G開台599元起跳 邀五月天當代言人
5G開台諜對諜 中華電信硬是要比台灣大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5G開戰】開台3天被迫改資費 台灣大拼5G還有大隱憂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遠傳5G資費599元起跳!流量用完變4G吃到飽
焦點類股:5G開台引爆商機,光通訊今強攻,光環、華星光、波若威、聯鈞漲停
4G升5G方案出爐 台哥大、中華電「升級資費」曝光
關鍵字: 5G台灣大哥大資費電信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