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小米新專利!無線耳機可直接塞手機 網傻眼狂吐槽

小米新專利!無線耳機可直接塞手機 網傻眼狂吐槽

2020/07/29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小米新專利!無線耳機可直接塞手機 網傻眼狂吐槽

無線耳機使用起來相當方便,幾乎已經成為市場主流,但因為無線耳機仍獨立於耳機之外,還是要額外放置,攜帶的便利性沒有明顯提升,不過外國科技網站透露,小米擁有一項專利,是直接在全螢幕手機的頂部開兩個孔洞,可用來放置無線耳機裝置,讓使用者不用再額外挪出空間放置耳機。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小米擁有可將無線耳機放進手機的專利。(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科技網站《LetsGoDigital》公開示意插圖,表示小米全螢幕手機專利,除了有屏下前鏡頭之外,機身頂部還有兩個孔洞,可存放一副真無線耳機,而耳機設計為可彎折90度,收納時可將耳塞從直角變回類似「防塵塞」直立狀態,減少灰塵跑入機身導致堵塞的問題,並可透過手機對耳機充電。此設計有點類似三星Galaxy Note將S Pen塞進手機內的概念。而如果只將揚聲器稍微拉出,還可做為手機本身的擴音喇叭。

▼小米無線耳機新專利,提供了可以凹折功能。(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不過這款專利設計不確定是否會被使用在產品上,因為這一類的設計仍得考慮到產品的良率、使用者的磨損率等,加上這樣的設計恐導致機身變厚,還要兼顧耳機配戴舒服、不會輕易掉落等特性,因此被實際採用的機會恐怕不高。

 

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唯一要擔心的是這樣這耳機戴起來舒服嗎」、「耳機那麼小,塞得進耳朵?」、「嫌手機裡的空間太多」、「這樣拔掉3.5耳機孔的意義在哪」、「順便做個口袋,可以放鑰匙跟皮夾,一定熱賣」,但不少人也給予正面評價「不錯構想,樂見」、「不認為是本末倒置,就算把耳機孔保留出門耳機也是需要另外攜帶」。

 

(封面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往下看更多】
郭明錤:蘋果下半年新iPhone 恐取消附贈充電器
Apple首款「無線頭戴式耳機」將亮相?WWDC今凌晨揭曉
傳蘋果「AR眼鏡」最快明年上市 外型像一般眼鏡具防窺視設計
關鍵字: 小米無線耳機專利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