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Apple Watch強打健康監測威脅瑞士錶地位? 網笑:戴上去就開始跌價

Apple Watch強打健康監測威脅瑞士錶地位? 網笑:戴上去就開始跌價

2020/09/17 14:51 東森財經新聞
Apple Watch強打健康監測威脅瑞士錶地位? 網笑:戴上去就開始跌價

日前蘋果在秋季新品發表會上公布了AppleWatch Series 6及Apple Watch SE兩款智慧手錶,健康追蹤再升級!新增的「血氧偵測功能」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隨著Apple Watch智慧手錶的進步,是否會衝擊瑞士鐘錶業,使其走向沒落?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一直以來受到不少果迷喜愛,而此次蘋果公司把產品重心放在健身和健康的概念,原有偵測用戶心跳等功能的Apple Watch新增「血氧功能」,有助抑制武漢肺炎疫情。

 

 

而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於北投住處猝逝,因事發當下只有一個人在家,搶救不及而過世,雖然確切的死因還有待釐清,不過也意外讓Apple Watch內建跌倒偵測功能掀起討論,不少人分享Apple Watch內建的跌倒偵測功能(Fall Detection),認為「此功能已拯救無數人性命」。

 

蘋果手錶注重健康方面的設計功能,就有網友對此在PTT Gossiping板發文詢問:「那這樣瑞士鐘錶,像勞力士、浪琴等還有誰要戴啊?尤其是老年人應該會想戴Apple Watch,瑞士鐘錶會走向沒落嗎?」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對此表示「人家是收藏品,你是電子消費產品」、「目標族群不同」、「好的錶可以戴幾十年,Apple Watch可以撐多久?」、「精品表根本不會受影響,有些人要求的是品味」、「瑞士的手錶屬於裝飾品,不是真的拿來看時間的」。

 

甚至有網友直言「說句難聽…Apple Watch對他們來說是窮人在戴的」、「瑞士機械錶還會漲價,apple watch戴上去就開始跌價」、「價格差幾十倍還要充電,根本窮人買的東西」、「不會啊!一個測血氧,另外一個測口袋(深度)」、「會買瑞士表的根本看不上這東西」。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往下看更多】
驚!歐洲疫情大噴發 勞力士 百達翡麗宣布停工
小鬼猝逝「Apple Watch跌倒偵測」引關注 獨居男曝:真的救了我
蘋果Apple Watch與新加坡合作!完成「健康計畫」最高可賺8152元
關鍵字: 蘋果手錶Apple Watch瑞士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