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不附豆腐頭 打環保之名逼消費之實? 達人曝真相:舊的不能用

蘋果不附豆腐頭 打環保之名逼消費之實? 達人曝真相:舊的不能用

2020/10/14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不附豆腐頭 打環保之名逼消費之實? 達人曝真相:舊的不能用

蘋果正式發表4款iPhone,除了5G成為話題以外,此次蘋果以環保為名,不再附贈耳機與充電器也掀起大家討論,儘管有消費者認為,先前的豆腐頭還能夠使用,差異不大,但3C部落客卻提醒大家,蘋果這次附贈的是USB-C對Lightning的連接線,對大部分人家裡的充電器來說,根本不能使用。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蘋果新推出的新機中,雖然Pro系列售價比前一代便宜4000,但也不再附贈耳機與充電器,這也引起正反論戰,有人對此崩潰,但也有果粉力挺「環保政策」,認為以往只要購買新機,就會附贈一個新的充電器,大部分的果粉應該早就有好幾個了,附不附根本沒差。

 

 

不過對此,3C部落客林信旭提醒,蘋果iPhone 12系列附贈的充電線是USB-C對Lightning的連接線,所以大部分人家裡的充電器,根本不能沿用,只能買新的。

 

同時,林信旭也指出,當然可以使用USB-A大頭對Lightning連接線來充電,但這樣就失去「快充」功能,以至於讓充電速度比較慢。因此,若想要享受快充,恐怕在選購iPhone 12系列時,還得加買USB-C充電器。

 

(封面圖/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2台灣售價偏高! 與各國價差最高達8千遭轟「吃定果粉」
iPhone 12內含3亮點 該不該衝一波 3C達人這樣看
iPhone 12銷量有望創下史上最佳? 大摩:超級換機週期到 上看2.4億支
關鍵字: iphone愛瘋蘋果豆腐頭充電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