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鴻海小米到印度打延長賽 郭董已不把三星當對手

鴻海小米到印度打延長賽 郭董已不把三星當對手

2018/01/26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小米到印度打延長賽 郭董已不把三星當對手

▲郭董積極搶攻印度手機市場,和小米三星成對手。(圖/翻攝自台灣小米官網、維基百科)

 

中國小米力拼海外市場,根據產業研究機構Counterpoint和Canalys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小米在印度以出貨量820萬支、市占率27%,成功超越三星的730萬支、市占率25%,一舉成為印度智慧手機龍頭。這讓積極進攻印度市場,希望以InFocus手機打造自有品牌的鴻海董座郭台銘,最大競爭對手意外變成中國小米。不過,三星不甘示弱正積極調整產品線,預期小米和三星在印度市場的龍頭爭霸戰將會持續上演。

 

▲中國小米手機在印度市占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產業研究機構Counterpoint和Canalys統計,三星稱霸多年的印度智慧手機市場銷量冠軍,在2017年第4季被小米超車,成為三星6年來首次跌出第1名寶座。根據Canalys統計,上季小米在印度出貨820萬支,超過三星的730萬支。Counterpoint統計則顯示,去年第4季小米在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的市佔率達到25%,第2名是三星的23%,至於聯想、Oppo和Vivo的市佔率均約6%。

 

▲三星積極調整產品線,預期小米和三星在印度市場的龍頭爭霸戰將會持續上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度財經報紙《Economic Times》曾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手機品牌InFocus擬大舉進軍印度低階手機市場,計劃推出10款4G功能性手機(feature Phone),目標是2018年會計年度於2019年3月底結束前,要搶下5%的印度feature phone市佔率。為達目標,鴻海已經在印度投資了1000萬美元,而2018年度鴻海的InFocus宣傳重心,將從大型城市擴展至中小型城市。

 

▲鴻海董座郭台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夏普手機事業處總經理羅忠生表示,鴻海集團希望InFocus能在3年內晉身為印度前5大手機品牌,初期計劃採用機海戰術,2017年將推出8款售價在5000~1.1萬印度盧比(2300~5200元台幣)的智慧手機,以及8款售價為700~1100印度盧比(330~520元台幣)的功能性手機。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小米三星印度郭台銘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