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嫌醜還是要山寨!iPhone X出現山寨版 連瀏海都一樣

嫌醜還是要山寨!iPhone X出現山寨版 連瀏海都一樣

2018/02/02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嫌醜還是要山寨!iPhone X出現山寨版 連瀏海都一樣

▲大陸及中歐手機廠商紛紛推出iPhone X山寨版。(圖/翻攝自The Verge、百度)

 

蘋果iPhone X從發佈以來,就一直讓許多人覺得看了礙眼的「瀏海」設計,竟遭不少Android廠商模仿推出「山寨版」,而且不僅是採用類似設計而已,竟是將整支手機複製、便宜賣,像是深圳手機廠好萬達(Hotwonder)去年就推出「Hotwav Symbol S3」,雖然「瀏海」外型和iPhone X極為雷同,不過作業系統仍為Android。現在連來自中歐的克羅埃西亞手機廠Noa也推出了新型號N10,直接copy了iPhone X標誌性的瀏海外觀。

 

▲大陸深圳手機廠好萬達(Hotwonder)去年推出「Hotwav Symbol S3」。(圖/翻攝自百度)

 

iPhone X的「瀏海」具有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但Noa N10的瀏海純粹只是炫耀外觀、不具功能,在硬體方面也只能算是中庸,採6.2吋(2160×1080p)FHD+螢幕,並搭載聯發科八核心的MT6763處理器、4GB記憶體、64GB儲存空間、3600mAh電量,作業系統為Android 8.0,主相機的雙主鏡頭則有1600萬畫素(Sony IMX499傳感器),下方還有指紋辨識區。Noa N10將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展出,售價375美元(約台幣1萬1250元)。

 

▲中歐手機廠Noa近期將在MWC發表新型號N10,外觀抄襲了iPhone X的「瀏海」設計。(圖/翻攝自The Verge)

 

手機跑分網站「安兔兔」近期公布2017年報告,統計1月至12月該站的「新機」跑分紀錄,其中山寨手機就佔了2.64%。被抄襲最多的是三星Galaxy S7 Edge,比率為4.94%,再來則是三星Galaxy S7、W2016,且光是前10名就有7支三星手機,可見三星手機的熱賣,間接影響山寨市場。


 
而上榜的Apple手機iPhone 7 Plus則居第5名,大陸手機廠也有入榜,分別是OnePlus 3T與小米5。從排名可觀察出,由於Android作業系統較好複製,雖然也有山寨iOS作業系統的手機,但僅止於介面較相似,點進設定依舊Android系統手機。

 

▲根據跑分網站安兔兔的2017年度手機報告,最常被山寨的手機是三星Galaxy S7 Edge。(圖/翻攝自Phone Arena)

 

【往下看更多】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關鍵字: 蘋果山寨大陸中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