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iX已到「生命周期盡頭」?一天內2機構砍銷量因這個原因

蘋果iX已到「生命周期盡頭」?一天內2機構砍銷量因這個原因

2018/03/30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iX已到「生命周期盡頭」?一天內2機構砍銷量因這個原因

▲高盛看衰iPhone銷售,下調今年前兩季銷售預估。(圖/蘋果官網)

 

蘋果公司最貴的旗艦機iPhone X,外界普遍認為在功能部分性價比不高,銷售量也確實不如蘋果預期,投資銀行高盛看壞手機需求,率先下修iPhone銷售數字,預估今年第一季的銷量為5300萬支,第二季估計達4,030萬支,蘋果恐面臨4000萬支保衛戰。如今又有華爾街券商RBC Capital Markets跟進調降目標價。

 

蘋果(Apple)2017年推出10年紀念機種iPhone X,銷售卻不如市場預期,訂價太高被視為是iPhone X銷售遜色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霍爾(Rod Hall)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原本第一季和第二季的iPhone銷售預期表現相當疲軟,「今年前二季的iPhone需求顯露疲態,我們認為第一季稍早的需求狀況暗示,實際數字可能比預測更低」,因此第一季銷量預測調降至5300萬支,而第二季也下修至4030萬支,較前次預測減少了320萬支。

 

▲蘋果(Apple)2017年推出10年紀念機種iPhone X,銷售卻不如市場預期。(圖/蘋果官網)

 

近期美國科技股走勢疲弱,周四美股早盤,蘋果雖反彈2%,至170美元左右,但較3月12日創下的181.72美元高峰,已回檔6.5%。

 

華爾街分析師同時也下調近3年的iPhone銷量預估,2018年會計年度銷售預測調降2.5%,降至2.173億支,而2019、2020會計年度也分別下修至4%、1.8%,降至2.24億支及2.23億支。

 

▲華爾街券商看衰iPhone銷量,紛紛下修第1季和第2季的銷售數字。(圖/取自Pexels)

 

此外,加拿大皇家銀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亞那尼(Amit Daryanani)認為,iPhone X售價太高,使得銷量成績有限,預料今年蘋果第2代新機售價將會砍1成,儘管平均售價會往下掉,不過卻有機會彌補銷量不佳的問題,因此目前他仍給予蘋果「優於大盤」的評等,不過目標價從205美元調低至203美元。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iPhone X銷售紀念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