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宏達電股東會〉王雪紅:衝刺五大新興科技 將推融合所有技術新手機

〈宏達電股東會〉王雪紅:衝刺五大新興科技 將推融合所有技術新手機

2018/06/26 10:1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桃園
〈宏達電股東會〉王雪紅:衝刺五大新興科技 將推融合所有技術新手機

宏達電 (2498-TW) 今 (26)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指出,HTC 確定未來創新發展方向,將全面衝刺虛擬實境 (VR) 、擴增實境 (AR)、人工智慧 (AI)、高速連線 (5G) 和區塊鏈 (Blockchain)等新興科技;不過有股東質疑,宏達電是否還有實力在市場競爭,或只是畫大餅做夢,王雪紅強調,今、明年願景布局已完成,所有技術都會融合在智慧手機裡面,將超越世界的手機。

王雪紅首先感謝股東的支持,她表示,HTC 去年邁入第 20 年,過去多年來,致力定位 HTC 的未來,更專注在創新科技,並投注必要的資源持續創造優異的產品;除了不斷精實營運支出,也將持續投資能大幅超越當代產品潮流的關鍵技術。

王雪紅說,去年 9 月和 Google 雙方基於長達 10 年在智慧型手機的策略夥伴關係,簽定完成 11 億美元的合作協議。據此協議,Google 延攬原先參與打造 Google Pixel 手機的 HTC 研發人員加入,同時 HTC 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 Google 使用。

王雪紅強調,這項協議除再度顯示 HTC 在智慧財產權上的實力,也讓 HTC 有充裕的資源能持續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投入擴增實境、智慧物聯網、5G、人工智慧和區塊鏈 (Blockchain) 等重要創新,將這些創新融合在自有品牌智能手機及 VIVE 版圖。

她表示,智慧型手機仍然是重要的策略性業務,今年旗艦機 HTC U12 + 相機效能再創新紀錄, 獲獨立評測機構 DxO Mark 在雙主鏡頭項目 103 分的高分;最近也發表 Project Exodus,未來將與區塊鏈社群密切合作,將為重視個資安全性的使用者,設計出能驅動網絡去中心化的創新智慧型手機。

王雪紅說,今年初定下 VIVE Reality 新願景,讓所有團隊和事業單位的前進方向一致,指的就是 VR 和 AR、AI、5G 和其他新興科技的整合,使人們能在虛擬及擴增實境的環境中自然的互動。

王雪紅針對未來布局向股東說明之後,股東則質疑,宏達電沒有本錢虧下去,建議發展差異化的產品,競爭對手沒有那麼強的產品;也有股東指出宏達電使用威盛的晶片,質疑有安全性等疑慮。

王雪紅回應指出,智慧手機確實非常競爭,也很重要,手機是 24 小時在身旁,為了要有差異化,創新非常重要,包括 VR、AI、5G、IOT、區塊鏈等結合才是未來的智慧手機,也是差異化要有的因素。

她強調,宏達電創新是世界第一流,也會在願景中一直實現,今、明年願景布局完成,所有技術都會融合在智慧手機裡面,是超越世界的手機,請股東一起期待。

至於股東質疑使用威盛 (2388-TW) 晶片,王雪紅表示,宏達電 20 多年來從未使用過威盛的晶片;宏達電一向強調創新,所有人都誠信、正直做出產品,產品品質有效率是全世界第一,宏達電是可以合作有誠信品格的公司。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達電股東會王雪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