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才說不裁員!宏達電宣布「優化組織計畫」再砍1500人

才說不裁員!宏達電宣布「優化組織計畫」再砍1500人

2018/07/02 17:28 東森財經新聞
才說不裁員!宏達電宣布「優化組織計畫」再砍1500人

▲宏達電宣布裁員1500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手機品牌大廠HTC表示,2018年初開始海外優化組織計畫後,智慧型手機和虛擬實境業務在各市場由單一主管進行統籌管理,今日再度宣布將於台灣地區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預計縮減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讓未來能更有效運用資源與專業人力,計畫預計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宏達電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最大的善意,全力協助被影響的員工。

 

宏達電已於今日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將依據勞動相關法令規定及程序辦理,並全力協助安排被資遣員工轉業,保障本國勞工權益,宏達電並於今日與工會等勞方代表完成協商程序達成共識,而就製造部門外籍員工之調整,宏達電也將同步審視。

 

宏達電聲明全文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表示,繼2018年初開始海外優化組織計畫後,智慧型手機和虛擬實境業務在各市場由單一主管進行統籌管理,今(2)日再度宣布將於台灣地區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預計縮減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讓未來能更有效運用資源與專業人力,該計畫預計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宏達電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最大的善意,全力協助被影響的員工。

 

 

宏達電今日上午舉行股東會,因已連續三年虧損,2017年更虧掉兩個資本額,股東砲火猛烈,直說心都在淌血,甚至要求撤換經營團隊,不過,董事長王雪紅說,希望2018年就能夠賺錢。

▲宏達電今日上午舉行股東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股東真的等不及了,因為宏達電2017年,虧了169億元,每股虧損20.58元,股東會上,就要董事長王雪紅,給個交代。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年明年就會看到,我們的願景,事實上已經佈局完成,而且是所有技術都會融合,在智慧型手機上面。」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強調面臨轉型陣痛期,但小股東最關心的,還是何時能獲利。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018年,我們是審慎樂觀,希望能夠賺錢,回饋給股東。」喊話2018年就要轉虧為盈,但小股東不禁想問要靠什麼產品。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後的VR、AR加AI,AI就是說所有的資訊都會到我們這裡來,技術是非常重要,在往後的10年,都會愈來愈強。」

▲場外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曾經的千元股王,26日收盤來到56元,但要面對的挑戰,不只這一關。場外火藥味也很濃,20多名移工怒批宏達電違法訂定勞動條款。宏達電法務副總劉曉蘋:「你們訴求在這邊會幫你轉達,裡面在開股東會。」場內外抗議,讓氣氛一度緊張,但終於有人站出來,讓王雪紅露出笑容。

▲宏達電股東與王雪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達電股東:「王雪紅董事長,也就是小股東心目中的女神,給我們女神一點時間,讓他神救援,解救公司重返榮耀。」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我在這個崗位上,會非常認真努力做事,希望能夠以後的成績,能夠在下次股東大會上,能夠讓你稱讚 OK。」一改過去,馬拉松式股東會,今年倒是1.5小時就結束,股東就盼能夠等到獲利的好消息。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宏達電htc裁員虧損王雪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