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9月推3新機 傳6.1吋LCD版2萬有找

蘋果9月推3新機 傳6.1吋LCD版2萬有找

2018/07/04 20:49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9月推3新機 傳6.1吋LCD版2萬有找

▲平價款iPhone傳將沒有雙鏡頭和3D Touch。(圖/取自Pexels)

 

蘋果預計9月推出三款新iPhone,規格也曝光了,傳出6.1吋不到2萬就買得到,這規格沒有雙鏡頭和3D Touch。而這一波龐大訂單台廠供應鏈也受惠,鴻海接下大部分組裝訂單,但外傳緯創則是被排除在外。

 

引起風潮的臉部辨識和小瀏海,iX推出至今褒貶不一,先前傳出蘋果要用低價版呼喚果粉歸隊,現在規格也曝光了,根據中國媒體報導,6.1吋的LCDiPhone,價格可能落在1.9萬台幣左右,不過卻犧牲不少性能,可能只有單鏡頭代表無法支援人像模式,另外像是3D Touch的功能也將被揮棄。

 

民眾:「新功能我覺得沒什麼,因為覺得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要求的,iPhone手機一直,都還滿好用的。」新iPhone也搭配新型充電器,速度有明顯提升,而跑分結果也出爐,採用A12晶片,單核就比過去的A11快10%,甚至還是首支雙卡雙待的iPhone。

 

▲3C達人 Tim。(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C達人 Tim:「因為他有發現到很多人SIM卡,不是只有一張,而是要兩張,甚至還要出國用,我個人比較期待的是,他這次把快速充電終於放進了新款iPhone。」「現在安卓陣營品牌手機,他在屏佔比和應用上,說實話不輸蘋果,蘋果在黑科技上應該再往上一步。」

 

▲iPhone。(圖/取自Pexels)

 

6.1吋平價版,成本真的比較便宜嗎?根據富邦投顧調查,其實和iPhone 8 Plus近似,落在台幣8400元左右。

 

看好新機魅力,台廠供應鏈也想分一杯羹,不過卻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按照目前組裝訂單比重來看,5.8吋OLED款將由鴻海拿下,6.1吋款鴻海和碩各拿75%、25%,6.5吋OLED款鴻海訂單占比也有90%,整體拉貨約8300萬支,但另一家大廠緯創,卻沒有嚐到甜頭,分析師指出,蘋果下半年沒有分配緯創機種,可能會在6.1吋的組裝當中除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iPhone蘋果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