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小時候的夢想成真了? 「空氣吉他」竟然有聲音

小時候的夢想成真了? 「空氣吉他」竟然有聲音

2018/07/11 15:15 東森財經新聞

你可曾幻想過自己玩的空氣吉他有一天會被實現?或是未來的樂器類型演出都再也看不到樂器本身?今年年初,Intel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以華麗的聲光效果作為發表開場,藉以展示Intel的技術應用,樂器都憑空消失了,但卻能發出相應的聲響,樂手們在台上舞動著,享受科技帶來的新衝擊,一同演奏出令人熱血沸騰的音樂。

 

▲透過科技,讓聲光效果與表演者同步。(圖/Intel)

 

另外還可以和AI人工智慧互動,進行即興演出,而這些酷炫的聲光效果都是必須透過大量的資料運算來呈現,透過Intel的感測器以及室內定位系統,快速並準確的計算,才能與表演者作及時的搭配。

發表會的最後,Intel更是派出數百台的無人飛機同時進行操作演出,這些名為Shooting Star的機器,是Intel專屬在表演上的無人飛機,而是事實上這些無人機並不是第一次表演,早在去年的美國超級盃中場表演中,他們就跟歌手Lady Gaga一同演出過。

 

▲無人機表演。(圖/Intel)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表演模式也跟著不斷推出,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似乎也讓原本生硬的科學變得更柔和,這樣的進步讓我們對未來更加期待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Intel人工智慧科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