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放手機螢幕該向上還下?這樣做恐損壞、洩個資!

放手機螢幕該向上還下?這樣做恐損壞、洩個資!

2018/08/27 17:07 東森財經新聞
放手機螢幕該向上還下?這樣做恐損壞、洩個資!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除了工作之外,許多人就連休息、吃飯也都習慣要隨手拿著手機看,不過要是暫時把手機放在桌上不用時,到底該將螢幕朝上還是朝下會比較好呢?或許有人認為能看到螢幕的擺法,會比較方便收訊息、看手機內的資料,但其實將手機螢幕朝下的功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

 

根據《騰訊科技》報導,當我們身處在灰塵比較多的空間時,如果將螢幕朝上擺放,雖然看得到手機顯示的訊息,不過螢幕會比較容易變髒、積灰塵,而且如果上頭的粉塵是吹不掉的,不得不拿東西擦除的話,這樣的摩擦很容易就會刮壞手機螢幕、保護膜。而在用餐時將手機放在餐桌上,假如螢幕朝上的話,要是一旁的酒水、湯品正好打翻到手機上,這樣在清理方面會更加麻煩。

 

現在有不少手機為了提升攝影功能,所以外鏡頭的設計都會凸起,要是鏡頭接觸到桌面,並且摩擦到的話,很容易就會把鏡頭刮花,進而影響到手機的攝影品質。所以將手機螢幕朝下放,比較能避免環境因素的損壞。

 


▲手機螢幕朝上,訊息容易被看到(示意圖/翻攝pixabay)

 

把手機螢幕朝上放還有另外一點隱憂,就是有訊息傳來的時候,會直接顯示在螢幕上面,要是內容很隱私或是機密資訊,則很容易會被身旁的人看見。所以暫時不使用手機時,將螢幕朝下擺放會比較安全,而且還能幫助自己更專注在作業、工作上。如果民眾使用的是iPhone的話,將手機螢幕朝下放時,有訊息、通知傳來時,手機並不會亮起,所以還因此更省電。

 

看更多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筆電,上班族工作更是隨時都在使用,所以不少人無時無刻都在為這些行動裝置充電,而先前才告訴大家充電有「4大迷思」已經過時,現在專家再提醒,其實損害電池壽命的致命傷,除了邊充電邊玩手機之外,一個小小的日常習慣,竟然也中槍!

 

有不少容易損害電池壽命的充電方式,3C達人透露,其中大家最常犯的壞習慣,就是手機用到快沒電時,才趕緊接上電源線進行充電。但其實手機電量還有30%至50%時,才是最佳的充電時機,因為在這個電量區間,電池的效能比較穩定,充電的效率也會比比較好。

 

▲手機不要用到快沒電時才充電(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項常犯的錯誤示範,就是一邊使用手機、一邊為手機進行充電,因為現在有不少人沉迷手遊,或是習慣拿著手機追劇,一用就是幾個小時,由於怕在使用過程中會沒電,所以索性就直接接著電源線。不過這樣的作法,等於是在充電時,同時也放電,容易導致手機發燙,進而影響電路板和電池的壽命。

 

▲一邊使用手機、一邊充電,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圖/東森新聞)

 

通訊行業者周信宏提醒,以前的手機電池因為可以更換,所以電池的表面有鐵殼保護,而現在的電池大多都是直接封在手機內,手機廠商認為手機就是鐵殼,把電池放裡面摸不到,但其實電池是不安全的。

 

而最後一項錯誤方式,有不少平常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常常會犯,那就是一邊使用電腦工作,一邊把充電線插在電腦上的USB插孔替手機充電,因為這樣除了方便拿取手機,而且也不用多占用一個插頭,更不用消耗行動電源的電力。

 

▲上班族的日常小習慣也中槍!(圖/東森新聞)

 

不過電腦的USB槽電力非常不穩,會隨著電腦使用狀態忽強忽弱,間接損壞電池電板,減少電池壽命。所以如果想要讓手機電池長壽,最好是「一次做一件事」,用正常的方式充電,才能避免傷害電池。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蘋果5/7舉行春季發表會 傳將推新iPad與配件
關鍵字: 手機螢幕損壞朝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