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不讓蘋果搶盡鋒頭!三星再放風聲 年底推「折疊手機」

不讓蘋果搶盡鋒頭!三星再放風聲 年底推「折疊手機」

2018/09/05 14:32 東森財經新聞
不讓蘋果搶盡鋒頭!三星再放風聲 年底推「折疊手機」

▲三星(Samsung)負責人高東真於CNBC的訪談中透露出未來公司的政策走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三星(Samsung)放出了風聲,傳說中的折疊機可能將在11月現身,似乎是想壓過蘋果(APPLE)的風頭,不讓即將上市的IPhoneXS獨佔鰲頭,賺取各大版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三星行動通訊事業負責人高東真周二接受CNBC訪談時獲得證實,今年將推出一款可折疊的智慧型手機,因為其做過市場調查,發現在趨勢中,這款機款是有市場的。

 

▲為了對抗蘋果(APPLE)新機的上市,三星(Samsung)透露出將以折疊式手機打開手機的新世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高東真表示:「可折疊的情況下,使用者可以使用大多數的功能,但在翻頁或者看某些東西的時候就無法進行折疊。我們要思考,在翻開的情況下,如何跟平板電腦做比較,如果他們功能相似,消費者為什麼要買單,所以我們必須在裝置、功能和創新上,讓終端用戶能夠理解我們為什麼製造這些產品。」

 

儘管開發過程複雜,但高東真表示已經快要完成了,折疊式智慧型少手機將在11月進行發表,但是並不知道何時會投入市場進行販售。

 

由於蘋果(APPLE)跟華為(Huawei)的競爭,投入折疊式手機市場可以將他們跟競爭對手做區隔,並可以制定出更高的訂價,另外三星(Samsung)也將在中端的智能手機做足功課,降低其價格,以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族群。

 

就在各家手機大廠還在以全螢幕為賣點時,三星的可折疊手機已經蓄勢待發,離上市又更邁向了一步。

 

據 SamMobile 網站的爆料,傳聞中可以將柔性 OLED 螢幕折疊起來的 Galaxy X 手機,近期已經通過韓國監管機構的認證。

 

這款型號為 SM-G888N0 的產品,去年 4 月曾通過藍牙和 WiFi 認證,最近又通過了韓國監管機構的認證,而目前三星的產品庫中,還沒有與其相同命名方式的產品出現,應該就是最快明年推出的 Galaxy X 可折疊手機。

 

三星行動通訊業務部門總裁高東真表示 ,這款螢幕可折疊的智慧手機,螢幕可完全折疊,並非以往所見由兩組螢幕構成的可折疊功能。

三星螢幕可完全折疊手機最快明年上市。(圖:取自網路)

三星螢幕可完全折疊手機最快明年上市。(圖:取自網路)

 

三星這款可折疊手機,據傳應該是由旗下 Youm 設計的軟性螢幕,由於要讓單面螢幕可完整折疊並不容易,其中的難度還包含機身框體、內建處理器,以及電池設計,因此雖然先前有幾款概念設計問世,但始終未能進行量產。

 

Galaxy X 主要是利用 OLED 屏幕的柔軟特性,才能設計成可折疊手機 。OLED 即有機發光二極管,具備自發光特性,因此不需要背光板,可以做得比 LCD 面板更加纖薄。此外,如果採用柔性材料進行封裝,那麼就可以讓 OLED 具備可彎曲(Rollable)的特性。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蘋果三星折疊手機高東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