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智慧工廠首個「語音助理」問世! 更節省人力

智慧工廠首個「語音助理」問世! 更節省人力

2018/09/14 08:37 東森財經新聞

智慧語音助理 掀起風潮,現在還要進攻製造業!工廠的師傅 只要透過麥克風喊出口令,機器就能完成工作,也讓未來生產線的人力比例 可以大幅降低。

 

▲雅典娜(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戴上耳機,技師直接用麥克風喊出要發號的指令,一聲令下完全不用移動,機器就能開始運作,還可以更換工具,甚至連技師們問問題都難不倒它。

 

聰明到自動調出數據,這套世界第一個製造業智慧助理雅典娜是由美國新創公司研發出來,除了讓使用設備的技術門檻降低,也減少了產線上的人力需求。

 

機器沒有任一個重大的改變,但雅典娜做的事,就是它讓一百兩百件事都比過去容易許多。

 

▲在地化智慧音箱小豹(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語音助理比聰明,在地化的智慧音箱也要來較勁。這個在地化智慧音箱不但有個俏皮的名字叫小豹,還可以化身成小博士,連十萬個為什麼都考不倒它。

 

▲在地化智慧音箱小豹甚至能跟你閒聊(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播音樂已經是小CASE,連英文兒歌也琅琅上口,日常生活的設定鬧鐘天氣查詢,甚至閒聊、尋找手機都可以喚醒率高達95%以上。

 

科技公司行銷公關經理 方立安:「廣播、台灣在地化新聞以及小牛頓、科學百科等等,其實也即將都要上線了。」

 

▲機器人滲透你我生活(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機器人滲透你我生活,帶領製造業前往科技新領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蘋果5/7舉行春季發表會 傳將推新iPad與配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