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地表最強!iPhone XS跑分曝光 台積電A12晶片打趴所有手機

地表最強!iPhone XS跑分曝光 台積電A12晶片打趴所有手機

2018/09/17 13:03 東森財經新聞

你正在為了要買哪款新手機而苦惱嗎?或許「跑分」成績可以幫你做出選擇。蘋果推出3款新機,iPhone XS Max、iPhone XS及iPhone XR,皆搭載最新A12處理器,根據評測軟體安兔兔(ANTUTU)揭露的1份A12處理器跑分成績,測試機型正是iPhone XS,總成績超過36萬,贏過目前市面上所有手機,領先目前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中,跑分最高的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將近6萬分。

 

▲iPhone XS跑分超過36萬分。(圖/安兔兔)

 

安兔兔同時也揭曉3款新iPhone的記憶體容量,iPhone XS系列兩款均為4GB,而平價版的iPhone XR則是3GB。

 

根據蘋果公司表示,A12晶片是全球首款7奈米製程處理器,整體效能比A11提升15%、GPU提升50%、功耗降低40%。而在安兔兔評測軟體中首度出現的iPhone XS跑分,總分為36萬3525,不僅是安兔兔v7版本評測過的手機中最高分,也比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跑出最高分的華碩ROG Phone(30萬5210分),足足領先將近6萬分。

 

▲台積電製造的A12處理器晶片,效能比以往更強大。(圖/Apple 官網)

 

華碩ROG Phone搶在蘋果發表會前3天亮相,搭載6吋螢幕,採用高通S845處理器,因為主打電競手機定位,內建X模式可超頻,時脈最高可達2.96GHz,安兔兔顯示的ROG Phone跑分更高達30萬5210分。

 

▲華碩ROG Phone跑分也高達30萬分。(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目前安兔兔僅列出Android跑分8月榜單,冠軍還是小米黑鯊手機29萬2887,預估在安兔兔更新9月跑分榜單後,ROG Phone就會空降冠軍寶座,擠掉小米黑鯊手機成為Android跑分第一,不過兩者都還是比iPhone XS少了6、7萬分。

 

▲小米黑鯊手機,是Android跑分8月冠軍,但預計將被華碩ROG Phone超越。(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iPhone XS 512GB售價4萬8900元,而ROG Phone 512GB售價3萬1990元,iPhone XS不僅跑分成績打趴市面上所有手機,售價也是大勝ROG Phone、小米黑鯊手機。

 

看更多

 

外資券商看好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直攻「3」字頭!麥格理證券瞄準台積電2019、2020年在7奈米製程獨霸地位,將股價預期拉高至315元,為目前外資圈第三、四家喊台積電「3」字頭的研究機構。

 

根據《中時》報導,麥格理證券今年初曾喊出台積電310元推測股價估值,後又調降為280元,而這次麥格理再將股價預期拉高為315元,主因為瞄準台積電2019、2020年在7奈米製程獨霸地位。

 

▲麥格理瞄準台積電2019、2020年在7奈米製程獨霸地位,再將股價預期拉高為31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麥格理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廖光河指出,超微(AMD)7奈米製程CPU占台積電今、明年營收比重不高,約1~2%,但原本格芯(GlobalFoundries)客戶的CPU、GPU、智慧機系統級晶片(SoC)長遠也將升級至7奈米甚至更先進製程,台積電的先進製程獨大地位越來越鮮明,並驅動股價獲得重新評價(re-rating)空間。

 

此外,瑞銀證券也曾賦予台積電310元推測合理股價,當時是外資圈看台積電最高天價;而麥格理這次不僅重返「3」字頭,更把外資愛台積的紀錄推升至315元,意義重大。

 

張忠謀退休後兩個多月的時間,台積電股價飆漲高達 26%!不僅甩開對手英特爾、格羅方德,台積電最新的 7 奈米製程製作的處理器,更獲得蘋果、AMD、高通、Nvidia等客戶助陣,甚至英特爾也可能委外部分訂單給台積電,都是潛在利多。

 

看更多

 

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無限期暫緩發展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台積電(2330)在7奈米製程取得領先及獨霸地位,將可望成為最大贏家,外資法人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紛紛力挺台積電,其中歐系外資將台積電目標價由268元調高至302元,重申「買進」評等;美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270元;另一家美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280元;另一家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上看275元;而外資昨(28)日買超台積電17,316張,是單日買超第一名。

 

歐系外資調高台積電今年及明年每股盈餘預估,幅度分別為2%及3%,以反映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歐系外資強調,格芯退出7奈米將使得台積電在2019年末和2020年減少7奈米價格下滑的競爭;加上2019年及2020年看到更多來自AMD的7奈米CPU訂單的優勢;同時預期集成設備製造商(IDMs)將於2022年與台積電合作開發3奈米晶圓,因為就價格表現3奈米與7奈米相比,將較具優勢。決定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至302元,重申「買進」評等。

 

至於多家美系外資也正面看待台積電將受惠格芯暫緩發展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評等多為「買進」或「加碼」,目標價介於270元-280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iPhone蘋果台積電華碩小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