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宏達電跌破40元!謝金河:王雪紅承諾每年跳票

宏達電跌破40元!謝金河:王雪紅承諾每年跳票

2018/09/17 16:59 東森財經新聞
宏達電跌破40元!謝金河:王雪紅承諾每年跳票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王雪紅,周永明把數字愈變愈小!」為題,在臉書發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達電營收屢創新低,今天再下跌近百分之2,最低來到39.3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王雪紅,周永明把數字愈變愈小!」為題發文,表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年年都給股東很大的期待,編織明年會更好的夢想,但每年承諾卻都跳票。

 

▲宏達電股價頻破底。(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謝金河臉書全文

 

王雪紅,周永明把數字愈變愈小!

 

許久沒有注意轉戰中港的周永明旗下的數字王國的股價了,9月14日數字王國,代號00547,股價收盤是0.102港元,最低跌至0.09港元,對照周永明從宏達電轉戰數字王國時,股價最高到3.03港元,令人不勝唏噓!

 

數字王國的數字真的很大,這家公司發行243.11億股,不斷引人新股東,發行股數愈來愈多,但虧損也愈來愈多,股價也愈走愈低。數字王國本業是媒體娛樂,謝安請來周永明,也譲周永明個人持有25.7億股,周永明以AR及VR為主力,希望能為數字王國打造一片天,但15年虧1.56億港元,16年再虧4.79億港元,去年又虧5.24億港元。

 

周永明真的把數字王國的數字變小了。他在台灣的老東家宏達電也是一直把宏達電股價愈變愈小,這幾天宏達電股價一度跌至37.05元,王雪紅每年都給股東很大的期待,說明年會更好,但她的承諾每年都跳票。

 

今年的半年報,宏達電賣掉手機部門,業外進帳321億,但本業虧損83.39億,這個虧損比去年同期的45.54億還大,股東天天期望宏達電明天會更好,但從1300元跌下來的宏達電,王雪紅到現在都沒有兌現承諾,她和周永明兩人真的把兩家公司數字愈變愈小。

 

 

全文獲授權請勿轉載

 

看更多

 

▲宏達電8月營收僅13.9億元,再創15年來新低紀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繼電信三雄「499之亂」後,嚴重衝擊到高階智慧手機的銷售,再加上蘋果將推出年度旗艦新機前市場觀望,導致宏達電今日公布的2018年8月份自結合併營業收入僅13.9億元,年減5成,而這也是宏達電在7月營收創下15年新低後,單月營收再見1字頭。不過,宏達電近來積極佈局VR軟體,並且10月份即將上市中階手機U12 Life,都將有望對宏達電帶來正面的影響。

 

今年宏達電,累積1至8月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183.5億元,而今日也公布了2018年8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9億元,除了年減5成,更續創自2003年8月以來、15年新低,也連帶著回到宏達電代工時期的營收水位。而主要原因,則為手機市場銷售低迷,再加上VR事業目前仍對宏達電貢獻有限,致使8月營收再破新低。

 

▲由於手機市場銷售低迷,再加上VR事業目前仍貢獻有限,致使宏達電8月營收再破新低。(圖/鉅亨網)

 

不過,面對智慧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宏達電也一改過去策略,不打機海戰術,而是瞄準目標市場,但仍無力挽回銷售頹勢,除了上個月營收僅14億元,月減37%,年減77%,也創下15年來新低,而8月營收更是只剩下13.9億元,年減5成,再創新低紀錄。此外,如果以宏達電目前單月營收萎縮的程度來看,不僅已回到2002年代工時期的水位,就連股價也逼近上市以來,2015年8月所創下的40.35元最低股價區間。

 

▲宏達電將於第3季推出中階新機U12 Life,期望能挽回銷售頹勢。(圖/鉅亨網)

 

另外,儘管宏達電將於第3季,推出中階新機U12 Life及區塊鏈手機上市應戰,但目前除了國內電信價格戰造成高階手機買氣觀望以外,也因為蘋果即將發表新iPhone,市場高度關注定價、規格,仍造成觀望效應。因此,市場認為,在此波效應下,宏達電下半年單月營收,恐怕仍會處於低檔的情況。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宏達電周永明王雪紅謝金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