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他質疑「為何iPhone堅不標示電量」死忠果粉這樣說

他質疑「為何iPhone堅不標示電量」死忠果粉這樣說

2018/09/19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他質疑「為何iPhone堅不標示電量」死忠果粉這樣說

▲對於日前推出的3款新iPhone,卻有網友質疑「為何仍一直不提高電池容量?」(圖/取自pixabay)

 

對於愛用iPhone的果粉來說,一直以來的痛處就是電池容量不夠大。而針對能有效提升iPhone的電池容量,多年來在推出新iPhone前,更經常成為各大網站中果粉們「許願」的冠軍指標。不過,隨著3款新iPhone的發表,近日卻有網友質疑「為何iphone一直不提高電量?」並指出蘋果官網這次依舊沒標示新iPhone的電池容量。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表示,「通常各家廠商出新機,官網都會標示電池容量,有的廠商甚至會出大電量手機4000mah或5000mah,而一般旗艦機基本也都有3500mah以上。但這次的iPhoneXs、Xs max官網依舊沒標示電池容量,只洋洋灑灑的寫了能撐幾個小時…」

 

▲該名網友表示,iPhone 的電池容量,往往只洋洋灑灑的寫了能撐幾個小時。(圖/取自mobile 01網站)

 

此外,原PO還指出,「如果參考前代的iPhone電池容量,幾乎都是少的悲劇,像是iPhone X 只有2716mah、iPhone 8 plus為2691mah、iPhone 8 則是1821mah,為何蘋果就是堅持不加大iphone的電池容量,快充也沒有其他家的QC3.0快,害一堆使用者的iPhone耗電量超快!難道這是要促進行動電源市場?」

 

此文一出後,也立即引起網友討論,並紛紛留言表示:「其實可以用到12至14小時已經ok,隔壁的note9看影片只能8小時,給4000也沒厲害多少」、「因為電池容量根本不重要,能撐幾個小時才是重點,雖然iPhone的電池容量不大,但續航力表現大致都還不錯」、「使用者體驗才是真正要在意的吧!電量比人家多,結果續航比人家差,有用?蘋果厲害的地方就是調校」、「電池大不代表你省電只是你有較多的電可用,軟體寫的好能省的了電才是重點」、「告訴用戶可用幾小時𣎴是更直接明瞭嗎?電池多大你是可以自己換算時數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iPhone的電池容量根本不重要,能撐幾個小時才是重點。(圖/取自pixabay)

 

另外,也有不少專業網友指出:「因為Android公用版的電源管理一定比自私版iOS差,7奈米製程跟16奈米製程相較功耗更小,速度更快,面積更小,以上這些都不是三言兩語一個電池大就贏的,實測最準。另外電池大也不是沒缺點,體積重量、發熱、充電時間等都是要取捨的,以Apple來說頂級CPU效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令人滿意,Android我只在高通的6系列有覺得比較好,最高階的通常都是吃電的發熱怪物」、「蘋果是支持PD快充不是支持QC哦」。

 

看更多

 

 

你正在為了要買哪款新手機而苦惱嗎?或許「跑分」成績可以幫你做出選擇。蘋果推出3款新機,iPhone XS Max、iPhone XS及iPhone XR,皆搭載最新A12處理器,根據評測軟體安兔兔(ANTUTU)揭露的1份A12處理器跑分成績,測試機型正是iPhone XS,總成績超過36萬,贏過目前市面上所有手機,領先目前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中,跑分最高的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將近6萬分。

 

▲iPhone XS跑分超過36萬分。(圖/安兔兔)

 

安兔兔同時也揭曉3款新iPhone的記憶體容量,iPhone XS系列兩款均為4GB,而平價版的iPhone XR則是3GB。

 

根據蘋果公司表示,A12晶片是全球首款7奈米製程處理器,整體效能比A11提升15%、GPU提升50%、功耗降低40%。而在安兔兔評測軟體中首度出現的iPhone XS跑分,總分為36萬3525,不僅是安兔兔v7版本評測過的手機中最高分,也比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跑出最高分的華碩ROG Phone(30萬5210分),足足領先將近6萬分。

 

▲台積電製造的A12處理器晶片,效能比以往更強大。(圖/Apple 官網)

 

華碩ROG Phone搶在蘋果發表會前3天亮相,搭載6吋螢幕,採用高通S845處理器,因為主打電競手機定位,內建X模式可超頻,時脈最高可達2.96GHz,安兔兔顯示的ROG Phone跑分更高達30萬5210分。

 

▲華碩ROG Phone跑分也高達30萬分。(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目前安兔兔僅列出Android跑分8月榜單,冠軍還是小米黑鯊手機29萬2887,預估在安兔兔更新9月跑分榜單後,ROG Phone就會空降冠軍寶座,擠掉小米黑鯊手機成為Android跑分第一,不過兩者都還是比iPhone XS少了6、7萬分。

 

▲小米黑鯊手機,是Android跑分8月冠軍,但預計將被華碩ROG Phone超越。(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iPhone XS 512GB售價4萬8900元,而ROG Phone 512GB售價3萬1990元,iPhone XS不僅跑分成績打趴市面上所有手機,售價也是大勝ROG Phone、小米黑鯊手機。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iPhone電池容量果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