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通訊行iPhone XS收購價流出!「年年慘」轉手現賠千元

通訊行iPhone XS收購價流出!「年年慘」轉手現賠千元

2018/09/20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通訊行iPhone XS收購價流出!「年年慘」轉手現賠千元

▲新iPhone XS 系列,將於明日正式在台開賣。(圖/取自Apple官網)

來勢洶洶的iPhone XS系列新機即將於明日開賣,而各大電信業者的資費方案也都已經出爐。不過,以往每當蘋果推出新機時,總會有民眾在開賣首日的凌晨就開始排隊,無論是搶先享受拿新機的快感,或是再轉賣給通訊行,但如今,有網友就分享通訊行收購空機的價格,不僅不能再高價轉賣,民眾還需倒貼千元以上的價錢。

 

近日有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分享一張通訊行公布iPhone XS系列的空機收購價,並指出:「怎麼一年比一年慘,還有人想要預定官網高價轉賣?怎麼可能賣得掉?還沒開始賣就打出下殺1000元以上的價碼了」。

 

▲近日有網友分享,通訊行公布的iPhone XS系列空機收購價。(圖/取自mobile 01網站)

 

對此,也有許多網友回憶起,當時蘋果剛推出iPhone時熱烈搶購的情形,並紛紛表示:「iPhone4時真的超爽,很多人買一台加5000被秒殺,半夜3點就去中華門口排隊,最慘是還買不到,預約單一張1000至3000大家搶著要,現在不比以前了,轉賣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以前官網買5s,當天拿到有人加2000收,前幾天去燦坤訂新機,才少1000,若庫克變不出新花樣,以後就買通訊行,預計還可少2000至3000元」、「真的不比以前賣預約單的時代了,單單一張單子就可以賣上千元」、「想當初iPhone4S 64g朋友幫忙從英國買後寄回,含apple care還要價近五萬台幣」。

 

▲新 iPhone XS 系列售價創新高,也導致消費者不像以往熱烈的搶購。(圖/取自Apple官網)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兩大原因,「第一、回歸基本,已經沒有上市行情或炒作空間了;第二、其實以未稅價來說,通訊行賣這樣也不算便宜,加稅、加刷卡都不知道多少了,還不如去蘋果官網、神腦、台哥大、遠傳之類的購買」。此外,還有網友認為:「手機低於牌價有什麼好稀奇的!蘋果官網刷卡買,測到爽,不爽就退,不囉嗦!刷卡還可以回饋至少1%,用現金去通訊行買,一翻兩瞪眼,開箱了就別想退,才折那1200,搞不好還跟你說是未稅價!」

 

看更多

新iPhone終於正式發表!想必有許多人早已磨刀霍霍準備購入,然而3款新iPhone可說是各有千秋,到底要怎麼選,才能購入最適合自己的iPhone?另外,如果是i8或iX持有者,現在是換新機的好時機嗎?你的問題,3c達人Tim哥都聽到了!現在他就要幫大家解析,如何選出最理想的新iPhone。

 

Tim哥一開始先強調,如果你是iPhone 8或iPhone X的持有者,不建議在此時換新機,因為蘋果都是每兩年才會「改款」,而iPhone 8與iPhone X都是去年才推出的產品,所以如果手機還撐得下去,等到明年再購買新iPhone。

 

▲Tim哥認為iPhone 8或iPhone X的持有者,不適合在此時換新機。(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至於最多人關心的,「到底要換3款新iPhone中的哪一款」?Tim哥表示要先釐清自己的需求。首先,如果你需要大容量、大畫面,Tim哥建議你選擇iPhone XS Max 512G版本。再來如果你之前是iPhone 5或6的持有者,而且你又喜歡大螢幕,Tim哥也強烈建議你選擇iPhone XS Max。

 

如果你不想要手握感或尺寸太大,那麼iPhone XS絕對是你的首選,Tim哥也建議其實256G的版本就夠用了。

 

▲想要大螢幕、大容量? 選iPhone XS Max 512G版本就對了。(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另外,如果你目前是iPhone 5、6或7的持有者,Tim哥表示「很建議」更新為iPhone XS或Max,因為畢竟是使用A12處理器,7奈米的效能讓你從事任何作業都很順暢;錄影音視頻的時候,立體收音的效果非常好,以及前鏡頭具有人像拍照、Smart HDR功能,後鏡頭的景深效果,也方便讓你做後製處理;無線充電與防塵防水更是一應俱全,上述的多樣功能都是iPhone 5、6、7所沒有的。

 

想換新iPhone但預算不夠?或是你想要有多種顏色可選擇,那麼iPhone XR就是你的最佳選擇。Tim哥提到,iPhone XR的內裝,除了防水防塵功能、使用LCD螢幕,還有鏡頭為單鏡頭這些部分與iPhone XS系列不同,其他基本上相差無異,但是價錢可就有差,因此如果你有預算方面的問題,iPhone XR就是你最好的選擇,而且Tim哥還建議選128G的版本,因為在這次發表的3款新機中,只有iPhone XR有這個容量設定。

 

▲預算不夠?iPhone XR就是你的最佳選擇。(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其實3款新iPhone都各有特色,在選購前還是要先考量實際需求,這樣才能放心帶回最適合自己的新手機。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iPhone XS收購價慘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