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新iPhone每支多賺7000元!蘋果靠這一招讓果粉買單

新iPhone每支多賺7000元!蘋果靠這一招讓果粉買單

2018/09/26 11:30 東森財經新聞
新iPhone每支多賺7000元!蘋果靠這一招讓果粉買單

▲分析師指出,每支頂規iPhone可為蘋果多賺134美元(約4110元台幣);和64GB比,頂規更多賺241美元(約7393元台幣)之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機上市至今話題不斷,高昂的價格讓果粉望而卻步,不過說到這次新iPhone最有賺頭的部分是什麼?據彭博報導,既不是立體聲喇叭、也非雙鏡頭相機或不鏽鋼邊框,而是微小的NAND儲存晶片。

 

據《彭博》報導,iPhone XS和XS Max頂規為512GB容量,比前一代多1倍,更比10年前的初代機多64倍。用戶升級的花費,比蘋果向供應商採購的成本還高,而且不能後續升級,只能一次到頂。意即蘋果正在利用提高iPhone的價格,提供新的數位服務和從更商品化的零件當中獲取利潤,貼補持續放緩的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場。

 

IHS Markit分析師Wayne Lam指出,「儲存空間是蘋果創造更多收入的槓桿之一,絕對是最賺錢的iPhone特色。」他更指出,其實增加儲存空間對蘋果來說不難,只要換NAND儲存晶片就好,增加螢幕大小反而更困難,因為必須重新設計手機。

 

▲分析師指出,「儲存空間是蘋果創造更多收入的槓桿之一,絕對是最賺錢的iPhone特色。」(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蘭姆過去的經驗,蘋果採購儲存容量的成本,每1GB約0.25美元,但用戶要花0.78美元買;iPhone最低的64GB跳到512GB,要多花350美元。彭博表示,扣除組裝及相關軟體支出,與次一級的256GB相比,每支頂規iPhone可為蘋果多賺134美元(約4110元台幣);和64GB比,頂規更多賺241美元(約7393元台幣)之多。

 

根據InSpectrum Tech統計資顯顯示,NAND快閃晶片價格只有去年的一半,但蘋果並沒將這樣的「折扣」轉給消費者。蘋果通常以合約綁住零件供應價,可能因此沒享受到近來零件跌價。不過相比三星Note 9從128GB升到512GB,每GB成本0.65美元。

 

蘋果iCloud等附加服務也因為手機儲存空間變大而受惠,因為若要將512GB的內容完全備份,每個月就必須支付9.99美元換取2000GB的雲端儲存空間。用戶花1449美元買頂規Phone XS Max,若加上訂閱iCloud、Apple Music,並每月以iTunes買1部電影,1個月至少要多付40美元。因此,只要用戶願意多付這些加值服務的錢,蘋果很有可能會繼續擴充iPhone的儲存空間。

 

 

▲國外團隊「Tech Smartt」針對蘋果兩款新機,做耐摔程度的測試。(圖/取自Tech Smartt YouTube

今年蘋果發表會上,蘋果除了針對iPhone XS、XS Max兩款新機功能再升級,並聲稱兩款手機擁有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堅固的玻璃材質」。因此開賣後,也吸引不少國外YouTuber拍攝各種殘酷的測試影片,除了有YouTuber實際將iPhone XS Max開箱,並依不同硬度的刀具在螢幕玻璃上試刮,想看看這款手機的耐刮程度,甚至還有國外知名測試團隊「Tech Smartt」針對兩款新機做耐摔程度的測試。

 

近日國外一名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實際開箱iPhone XS Max,並拿出不同硬度的刀具在螢幕玻璃上試刮,要測試這款手機的耐刮程度。不過,讓人意外的是,iPhone XS Max似乎沒有明顯比其他玻璃手機更強的耐刮能力,同樣是在使用硬度六的刀具時,就會出現刮痕。

 

▲JerryRigEverything拿出不同硬度的刀具在螢幕玻璃上試刮。(圖/取自JerryRigEverything YouTube

 

此外,「JerryRigEverything」也指出,「iPhone XS Max螢幕的耐刮能力,其實和前代的iPhone差不多」。不過,「JerryRigEverything」仍讚美了iPhone XS Max的不鏽鋼邊框部份相當耐刮,比起過去的鋁金屬邊框強度更高。同樣地,iPhone XS Max也通過了「掰彎」的測試。

 

▲JerryRigEverything試刮後,發現使用硬度六的刀具時,就會出現刮痕。(圖/取自JerryRigEverything YouTube

 

另外,國外知名測試團隊「Tech Smartt」也針對兩款新機的耐摔程度做測試,並拿出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分別與iPhone X做比較。該團隊首先從口袋高度做測試基準,大約一公尺的高度摔手機,而三款手機摔下後幾乎毫髮無傷。

 

接下來,則模擬使用者講電話時,手機不小心掉落的情形,將手機舉在耳朵高度摔機,結果iPhone X的螢幕邊緣出現破裂、iPhone XS幾乎毫無損傷、iPhone XS Max則是邊緣出現擦傷,但所幸正面螢幕都沒破裂。

 

▲國外團隊「Tech Smartt」先從口袋高度做測試基準,約離地面一公尺摔下手機。(圖/取自Tech Smartt YouTube

 

最後,進行最殘酷的三公尺高度摔落測試,又是 iPhone XS表現最好,僅機身邊緣出現擦傷,正面螢幕無破裂;其次完好的是iPhone XS Max,也許是因為機身重量較重、再加上是螢幕正面著地,所以讓它難逃玻璃破裂的命運。而摔得最慘的是iPhone X,不僅正面螢幕有裂痕,背面玻璃蓋也碎裂。

 

至於用戶若真的不慎將iPhone XS Max的螢幕弄破,則需有荷包「大失血」的心理準備,因為XS Max的原廠螢幕維修費用不僅高達10,790元,也相當於再買一台iPad,而iPhone XS 則是維持和去年iPhone X一樣的螢幕維修費8,990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iPhone蘋果NAND儲存晶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