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指紋辨識5年玩完 這支iPhone反變一代經典!

指紋辨識5年玩完 這支iPhone反變一代經典!

2018/09/28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5s為第一代指紋辨識的iPhone,如今指紋辨識可能要走入歷史了。( 影片來源 / Apple官方頻道 )

 

蘋果今年一口氣推出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通通都沒有搭載指紋辨識(Touch ID),而是改用臉部辨識(Face ID),明顯地展現出蘋果為了發展全面屏手機,拋棄了指紋辨識,轉向臉部辨識的策略。

 

▲蘋果在今年發布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全都沒有搭載Touch ID,改用Face ID。( 圖 / Apple官方網站 )

 

回想起蘋果公司首度推出搭載Touch ID的機種是在2013年,當時使用在iPhone 5s,而在2015年蘋果又發布了Touch ID第二代,並聲稱其辨識速度是第一代的2倍,如今9月發布的iPhone產品線均不含Touch ID功能,已象徵Touch ID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很可能就此走入歷史,這也代表2017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8系列會成為最後搭載Touch ID的機種,讓許多果粉相當不捨。

 

▲因應全面屏手機的時代,蘋果移除了Touch ID的功能,改用Face ID,也替手機增加了屏幕的空間。( 圖 / Apple官方網站 )

 

蘋果在2013年正式導入生物辨識技術的歷史,當年推出的iPhone 5s,成為了手機界的經典,並引領了智慧型手機搭載指紋辨識(Touch ID)的風潮。如今隨著技術的突破,蘋果在去年(2017年)正式發表iPhone X,並且只採用臉部辨識(Face ID)的技術,沒有同時並行Touch ID的作法,明顯地展示他們轉向Face ID的決心不容小覷。

 

▲目前蘋果官網只剩下iPhone7及8系列有Touch ID,而去年推出「螢幕指紋」的iPhone X早已下架,成為現今壽命最短的iPhone機種。( 圖 / Apple官方網站 )

 

指紋辨識(Touch ID)已邁向歷史之路,對於不少果粉來說十分不捨,更有網友直呼:「沒有指紋辨識好不習慣!」。目前蘋果官網仍然有銷售iPhone 7系列及iPhone 8系列,這兩個機種都有搭載Touch ID的功能,而按照蘋果的做法,也許iPhone 8要等到兩年後才會正式下架,果粉們還可以在未來幾年內買到搭載Touch ID的iPhone。

 

▲喜愛Touch ID的果粉,不妨考慮iPhone 8系列,也許再過幾年Touch ID就正式走入歷史了。( 圖 / Apple官方網站 )

 

根據目前蘋果所展示出Face ID的決心,可以推論未來幾年內將會全面告別Touch ID,這也代表蘋果公司很可能在未來不會持續推出搭載Touch ID的iPhone,以當前現有的產品之中,想要入手搭載Touch ID的iPhone,具有A11 Bionic處理器、Qi標準無線充電及IP67防水功能的iPhone 8系列,將成為史上最強大的Touch ID的iPhone機種。

 

在iPhone XS系列已正式上市的前提下,蘋果官網也對舊款機種開始降價,iPhone 8(64GB)最低只要21500元,比iPhone XR便宜了不少。如果還是偏愛指紋辨識(Touch ID)的果粉,或許現在是購入iPhone 8系列的好時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