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影片】摔到好心痛!5萬元iPhone怎保護? 專家教3重點 讓你不花冤枉錢

【影片】摔到好心痛!5萬元iPhone怎保護? 專家教3重點 讓你不花冤枉錢

2018/10/09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一支iPhone貴鬆鬆,如果摔到了可是會很心痛,因此許多人都會為心愛的iPhone,裝上美美的保護殼,但有時候買來的殼,竟然跟你的手機不合?其實可能是因為你做了這個「動作」,才會讓你的iPhone與「新衣服」不合身。至於要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手機保護殼,3c達人Tim哥與「Men's Game」的Allen,就要來傳授3個挑選重點,讓你可以給手機好的保護又不花冤枉錢!

 

預算

 

其實如何挑選適合自己手機的保護殼,「預算」是一大重點。Allen表示有的保護殼,手機與殼之間的空隙太大,空隙會讓灰塵掉進去,灰塵就會在殼裡摩擦你的手機,一、兩個月後當你拔掉保護殼,可能就會發現手機的背面,早已被刮花如「滿天星」,而且都擦不掉。因此如果你只想花小錢買保護殼,那麼買回來出現不合身,或是精準度不佳的狀況可能就會增加,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便宜保護殼可能會出現不合身,或是精準度不佳的狀況。(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保護一定要做到

 

Allen提到現在市面上太多保護殼都標榜「軍規防摔」,但事實上現在的手機即使不裝殼,本身也都有一定的耐摔程度,只是當你掉下去的時候,外觀可能還是會受傷,因此買來的保護殼主要是保護手機外觀不被刮傷,再來才考慮防摔,所以不見得一定要挑選軍規防摔保護殼。

 

▲保護殼主要是保護手機外觀不被刮傷,再來才考慮防摔。(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外形是不是你喜歡

 

現在大家挑選保護殼,外形也是一大考量因素,但Tim哥提醒,在挑選美美保護殼的時候,一定要非常注意開孔的位置,有些開孔沒有開好,就會讓你用起來覺得「不對位」。另外iPhone XS Max的鏡頭是凸出來的,因此如果你是持有該機型,就要特別注意保護殼的鏡頭開孔,有沒有高過你的手機,這樣才不會磨到鏡頭。

 

▲保護殼開孔沒開好,會讓你覺得「不對位」。(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包膜後可能會塞不進保護殼。(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另外也有很多人疑惑到底要不要「包膜」,Allen表示他不會包膜,因為你很有可能會一直換殼,但是包膜後的手機或許可以塞進這一個殼,卻不見得可以塞進另一個殼,畢竟包膜後就會讓你手機的「厚度」增加,會增加塞不進保護殼的風險。

 

看更多

 

有不少使用蘋果(Apple)產品的人,都發現蘋果lightning傳輸線接頭很容易因為頻繁拉扯、不當使用而斷裂損壞,所以後來市面上出現的接頭保護套也成了商機。不過YouTube頻道《Men's Game玩物誌》最近拍了一支影片,竟用3塊錢的成本就有效延長傳輸線的壽命!

 

YouTube頻道《Men's Game玩物誌》日前上傳一支「花3元台幣延長我的 iPhone XS Max傳輸線壽命」的短片,向大家分享用便宜的工具,有效延長傳輸線的壽命,而這項法寶就是可以在加工五金行買到的「熱縮套管」。

 

▲「熱縮套管」可延長傳輸線的壽命(圖/翻攝《Men's Game玩物誌》)

 

影片拍片者Allen實際到五金行走一遭,告訴大家「熱縮套管」有分尺寸,應該要買到寬度7毫米(mm)的熱縮套管,才是最適合用來保護蘋果傳輸線接頭的大小。

 

對於實際使用方法,Allen建議可以將熱縮套管剪下2公分,先套在線與接頭的連接處,接著用熱風槍或、吹風機或是打火機加熱,熱縮套管就會開始收縮,並且緊緊包覆住接頭連接處;接著可以再剪一段較長,約2.5至3公分的熱縮套管,套在第一層上重覆加熱包覆,就可以多一層保護。

 

 

▲(圖/翻攝《Men's Game玩物誌》)

 

而熱縮套管一小包約30元,平均下來只需要花3塊錢就能為傳輸線做堅固的保護套,讓不少網友看到紛紛大讚這個妙招。不過Allen最後也提醒,傳輸線之所以容易壞,其實通常是民眾使用不當,拔線時常會拉扯到連接處,進而導致線皮破掉、接觸不良,所以養成良好的習慣,才是保護傳輸線的上策。

 

看更多

 

你是否常覺得iPhone線容易損壞?又或者手機顯示不支援此配件,讓你不能充電?有良好的使用習慣可以延長iPhone傳輸線使用壽命,學會一簡單方法,可以拯救即將被你拋棄的傳輸線,就讓Tim哥Tim嫂來挽救你的iPhone傳輸線!

你可能會發現,很多人的iPhone傳輸線很容易出現破損的情況,裡面的線外露總會讓人擔心是否有漏電疑慮,於是把線丟掉,或是用絕緣膠帶打破損處黏起來,以上都是個方法但是治標不治本!

 

▲錯誤的使用習慣,會導致。(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有良好的拔插iPhone傳輸線的習慣,讓你以上的事情都不需要做。很多人習慣抓線拔充電線,導致線頭的膠圈長期承受力量,進而導致破損。正確的使用方式,應該是手握iPhone傳輸線的連結頭體,以最堅固的地方去承受插拔的力量,而不是脆弱的線體。

除了iPhone傳輸線會出現破損的狀況,有時候會出現「不支援此配件」訊息的情況,會出現此訊息的情況有二,其一是因為蘋果更新版本,因為有調整一點電流設定導致原本的線可能無法使用;其二是iPhone傳輸線的插頭有髒汙,以致手機無法正常充電。

 

▲只需要酒精棉片,就可以測試你的iPhone傳輸線是否能繼續使用。(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要解決髒汙問題很簡單,只是更多時候大家沒有意識到是如此簡單的問題,只要有一塊酒精棉片,在插頭處略作擦拭,即可試試能否正常充電。

一個簡單的清理就能救回原可能被拋棄的線,若原本打算送修,也能少去這段來回寄送溝通的時間,更不用擔心沒有iPhone傳輸線可以充電的狀況。如果傳輸線仍然無法正常運作,可以確認你當初買的線是否仍在保固期內,在無人為破壞的情況下可以更換一條新的iPhone傳輸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iPhone保護殼防摔XRi8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