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清晨5點排隊!iPhone XR開賣 頭香不買XS是這原因

清晨5點排隊!iPhone XR開賣 頭香不買XS是這原因

2018/10/26 10:16 (中央社記者台北26日電)
清晨5點排隊!iPhone XR開賣 頭香不買XS是這原因

▲iPhone XR開賣排隊人潮也不少。(圖/網友張先生提供)

 

iPhone XR今天開賣,Apple Store台灣直營店採事前預購、到店取貨的制度,果粉侯先生提早在清晨5點就到店等待取貨,希望新的iPhone XR可以儘速落袋。

 

30歲、從事服務業的侯先生說,從iPhone XR發表就注意到這支手機,未選擇iPhone XS系列的原因是顏色不喜歡;這次入手iPhone XR藍色是自己最喜歡的顏色,因為太喜歡這支手機且心情興奮,雖然事前預購就確定今天可以取貨,仍從早上5時抵達Apple Store直營店,希望趕快拿到手機。

 

iPhone XR於19日在蘋果官網開放預購,消費者在線上付款後,可選擇寄送或親自到Apple Store直營店取貨,到店取貨需按照排隊順序進場,且今天不提供現場購買iPhone XR的服務。

 

侯先生表示,從2008年開始使用iPhone以來總共用過8款,去年入手iPhone 8 Plus到現在才一年就換機,是希望早點習慣沒有Home鍵的iPhone。他認為iPhone XR的亮點包括顏色、螢幕尺寸、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處理器升級。(中央社)

 

看更多

 

▲iPhone XR螢幕維修價格高達64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iPhone XR於19日正式開放預購後,蘋果官方網站也隨即更新了iPhone的維修價目表。然而,除了維修價格仍相當不親民以外,光是iPhone XR螢幕維修的價格就高達6490元,相當於手機原價的四分之一,也提醒有「奶油手」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了,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根據蘋果官網資訊顯示,iPhone XR的螢幕維修價格為新台幣6490元,雖然比起先前推出的iPhone X與iPhone XS的新台幣8990元略低,但嚴格來說也是價格不斐,如果對比64GB的iPhone XR空機價為新台幣26900元來說,光是螢幕的維修價格,就逼近手機價格的25%。

 

▲iPhone XR螢幕維修價格仍略低於iPhone XS的89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外,若是在螢幕之外,還有「其他地方損壞」需要進廠維修,那就得花費更多錢了,以iPhone XR而言,金額就高達新台幣12990元。不過,該價格仍較iPhone X及iPhone XS系列來得低,為新台幣17990元,並與去年推出的iPhone 8 Plus維修價格相同。

 

而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也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指出,新款iPhone XR在預購期間的前3天,需求量比起去年同期間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都還要好,因此,預期整體iPhone XR出貨動能相對穩健,未來也會驅動更多消費者更新手機產品。

 

▲iPhone XR的其他維修費用,金額達新台幣129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另外,根據蘋果官網所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今年推出的3支新款手機iPhone XR、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往後的電池更換費用,均訂為新台幣2190元。並且,針對想入手新iPhone的果粉們,專家也提醒,用戶手滑不小心摔機而導致螢幕破裂,是最常出現的維修狀況,因此,基於維修費用高昂,還是建議果粉們最好添購具備防摔功能的手機殼裝,不僅保護新iPhone也能保護自己的荷包。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iPhoneiXR開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